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齐达内解密投奔皇马内幕 足坛第一身价如何造就

  2001年,一代巨星齐达内从尤文图斯转会皇马。7年之后,法国人透露,自己当初决意离开斑马军团,曾经与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

  齐达内的转会与当时尤文图斯俱乐部三巨头卢西亚诺-莫吉(总经理)、罗伯托-贝特加(主席)和安东尼奥-吉拉乌多(常务董事)都有关系,这三位当年在斑马军团举足轻重的人物全部出面,试图阻止球队中场核心投奔伯纳乌。

  在皇马俱乐部开出令人难以拒绝的条件后,齐达内的经纪人米格利亚西奥与尤文图斯方面展开拉锯战。齐达内和经纪人经常与俱乐部总经理莫吉的两名代表会面,地点就在都灵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

  对于当年的情景,齐达内记忆犹新:“对于我的转会请求,尤文图斯的管理层一直抱以拒绝的态度。

  “我的经纪人阿里安-米格利亚西奥与俱乐部的关系已经到了破裂的边缘。

  “我们只能通过莫吉的代表奥诺弗里奥,向莫吉、贝特加、吉拉乌多传达我们的想法,他与上述三人的关系非常好。实际上这个人在我的转会交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最后,齐达内还是“叛逃”成功,当然尤文图斯方面也没有忘记狠敲银河战舰一笔,齐祖的转会费创造了世界纪录--约5200万欧元。

  现在看来,这笔交易形成了三方得利的局面:尤文图斯赚到了银子,齐达内的职业生涯攀上了巅峰,皇马在第二年即成就了欧洲九冠王。

  齐达内的职业生涯数据也可以显示,这位当代球王在尤文图斯和皇马都有稳定的发挥。从1996年到2001年,齐达内代表尤文图斯出战151场意甲联赛,进球24个;而从2001年到2006年,法国中场代表皇马出战155场西甲联赛,进球37个。加上齐达内此前在波尔多(1992年到1996年)的数据--出战法甲联赛135场,进球28个。这三段经历几乎打造了这位中场奇才俱乐部生涯的全部成就。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莫吉 | 西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