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成都VS山东 > 最新动态

三老外神勇发挥救主 外援实力左右鲁沪冠军之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今天下午,山东鲁能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这句话。已经保级成功的成都谢菲联并没有给鲁能任何面子,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一度将比分反超为2-1,好在鲁能的三名外援卢西亚诺、日科夫和西切罗临危救主,三人联手让鲁能最终以3-2逆转取胜,为争冠保留了希望。

  由于在积分榜上落后申花1分,要想夺得今年的中超冠军,对鲁能来说后面的4场比赛绝对不能有失。本轮对阵已经“上岸”的成都谢菲联,图拔早早就给球队定下了“拿3分”的目标。可他万万没想到,比赛会赢得如此艰苦。鲁能从领先到落后再到逆转,如果不是日科夫、西切罗和卢西亚诺的出色发挥,鲁能恐怕早已经退出了冠军之争。

  如果本赛季结束后评选最佳阵容,鲁能的委内瑞拉国脚西切罗绝对有理由入选。他的到来不仅让鲁能之前漏洞百出的后防线得到了有效地加强,更重要的是,身高一米九以上的西切罗头球功夫相当了得,早在试训期间的热身赛中,这一优势就已经显现。在争冠的关键时刻,长相酷似好莱坞影星尼古拉斯凯奇的西切罗也成为了鲁能的“明星”。第24分钟,西切罗接到日科夫的传中,头球攻门得手,为鲁能取得了1-0领先的优势。第80分钟,又是他接日科夫的角球,一记强有力的“狮子甩头”,为鲁能将比分反超为3-2,在振奋全队士气的同时,也严重打击了成都队员的自信心。可以说,鲁能能够再次上演大逆转的好戏,西切罗堪称首功。

  巴西人卢西亚诺今天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也是球队逆转的功臣。实际上,卢西亚诺在鲁能的位置并不像其他几名外援那样稳固,本赛季他几乎很少首发出场。虽然技术出色,但偏慢的速度以及单薄的身体条件让他很难融入图拔的战术体系,所以当图拔派他上场的时候,往往不是大局已定就是球队急需进球。在这场比赛之前,卢西亚诺替补上场的经典战例是中超第18轮,鲁能在客场4-2逆转辽宁宏运,他为球队打进了反超比分的关键一球,也是到目前为止他唯一的入球。今天卢西亚诺没有进球,但他替补上场仅1分钟就为球队获得了点球的机会,日科夫扳平比分。终场前卢西亚诺又为李金羽送出了漂亮的脚后跟助攻,李金羽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2。卢西亚诺没有进球却胜似进球,他的表现也再一次像外界证明了“我不是鸡肋”。

  经过近几个赛季的磨合,日科夫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中场组织者”。状态好的时候,他是助攻王,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依然能够用经验帮助队友,帮助球队取分。更重要的是,日科夫精湛的定位球功夫已经成为了图拔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环,也是鲁能“攻城略地”的法宝。本场比赛,他两度助攻西切罗得分,一次点球扳平比分,用实际行动告诉媒体和球迷:我还没有老!

  在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三名国内攻击手受伤缺阵后,鲁能的进攻明显更加依赖外援的发挥。米利安虽然今天没有进球,但他仍以8粒入球成为了鲁能队内的第一射手。实际上,目前的领头羊上海申花在争冠的最后阶段也是更多的依靠老外的发挥,里卡德9球排射手榜第三,埃米尔-马丁内斯7球排第五,可以说,鲁能和申花谁能取得最后的冠军,外援的发挥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搜狐体育 龙云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西亚诺 | 李金羽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