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富田洋之宣布将退役 他曾让杨威成“千年老二”

    搜狐体育讯 中国体操男队领军人物杨威刚刚进行了一个盛大的婚礼,而关于他是否选择退役的问题仍然是一个谜团。不过杨威曾经的最强对手、日本名将富田洋之近日宣布,他将在12月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完成自己的绝唱,日本体操一代传奇人物也将就此告别赛场……>>>你对富田洋之退役怎么看?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李小鹏、杨威等人组成的中国体操男队遭遇了滑铁卢,仅仅是由滕海滨获得了一枚鞍马金牌,而富田洋之率领的日本队获得了男团金牌,他自己还赢得了双杠的银牌,毫不夸张的说福田曾经给中国体操制造了最惨痛的失败经历。

  2005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富田洋之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他获得了个人全能的金牌,而中国名将杨威屈居亚军,他也因此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不过从2006年起,杨威开始全面爆发,富田也再未获得过世界大赛个人全能的金牌。2006年丹麦世锦赛,富田洋之名列第二,07年甚至未能登上领奖台。

  在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富田洋之率领的日本男子体操队未能延续雅典的辉煌,以将近8分之差输给了中国队,最终获得了一枚银牌。可能当时富田洋之并未想到,这竟是他夺得的最后一枚奥运奖牌。接下来的个人全能比赛,日本人在吊环比赛时脱手,尽管随后几项表现出色,但最终仅排名第四。在鞍马和单杠比赛中,富田又功亏一篑,遗憾的与北京奥运告别。

  富田洋之生于1980年11月22,对于一位体操运动员来说,28岁称得上名副其实的老将,毕竟像丘索维金娜这样的常青树少之又少。对于富田洋之来说,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太遥远了,毕竟32岁的高龄很难再取得好成绩了。于是富田洋之近日宣布,他将在12月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完成自己的绝唱。

  富田洋之8岁起学习体操,他在2001年获得了全日本体操锦标赛个人全能冠军,04-07年完成了四连冠的霸业。在2005年夺得了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之后,很多年轻人受到了富田的影响而爱上了体操。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全能亚军的内村航平也是一直看着富田在赛场优美的身姿长大,他也被成为富田洋之的接班人。

  除了富田洋之,另一位老将鹿岛丈博也向外宣布了退役的消息。今年28岁的鹿岛丈博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的主力成员,并在2003年体操世锦赛上一人独夺两枚金牌。与富田洋之类似,鹿岛丈博也将于今年12月完成告别赛,在东京举行的丰田杯国际体操赛后他将正式退役。

  (搜狐体育 甜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