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马琳3-1完胜马龙 浙商惊天逆转获争冠资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08年乒超联赛进入到男团第一阶段收官战的争夺,在一场浙江德比中,背水一战的浙商作客迎战卫冕冠军宁波北仑,主将马琳首盘虽爆冷不敌吴尚垠,但在关键的第四盘完胜对手主将马龙,凭借张超再次在决胜盘一锤定音,浙商就此以3-2险胜宁波。

  本轮结束后,浙商和宁波、四川同积13分,最终浙商与宁波一同杀进四强,此前长时间高居榜首的四川则因为净胜盘劣势,名列第五,遗憾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马琳0-3吴尚垠

  浙商首盘不出意外派出主将马琳,宁波则以韩国名将吴尚垠迎战,两人此前在乒超有过一次交手,马琳获胜。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北京奥运会男单1/4决赛,马琳技高一筹大胜对手。首盘比赛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关键时刻,相持能力出众吴尚垠把握住关键分,以11-9先下一城,此后马琳没能摆脱压力的困扰,手感不佳,被吴尚垠以11-7、11-8再赢两局,就此负于对手。

  水谷隼1-3马龙

  次盘浙商第二单打水谷隼迎战宁波主将马龙,年龄相仿的两人实力不成正比,马龙高居胜率榜榜首,水谷隼迄今只有一场胜绩。首盘比赛水谷隼先声夺人,以11-9爆冷赢下首局,此后马龙找到了手感,以11-7、11-4轻松扳回两局,关键的第四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最终经验更胜一筹的马龙把握住关键分,以12-10锁定了胜利,大比分落后的浙商深陷绝境。

  张超/水谷隼3-0吴灏/吴尚垠

  在随后的双打轮次,张超和水谷隼顶着巨大压力上场。首盘比赛两人配合默契,以11-7先下一城,次盘遭受到对方的顽强抵抗,但还是以11-9拿下该局,此后再接再厉,以11-7赢下第三局,总比分3-0横扫对手,为浙商赢下关键的一分!

  马琳3-1马龙

  关键的第四盘马琳同马龙上演大碰撞,比赛开始后,马琳似乎还没有从首盘被意外横扫的阴影中走出,马龙趁机以11-5赢下首局,宁波形势大好,但马琳很快体现出奥运单打冠军的风采,以两个11-8连扳两局,第四局的争夺陷入白热化,最终抢攻意识出众的马琳把握住机会,以13-11锁定了胜利,3-1逆转马龙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的较量。

  张超3-1吴灏

  国手张超此前多次在决胜盘为浙商一锤定音,但此番面对宁波选手吴灏开局不利,首局以6-11负于对手,但此后彻底找到了感觉,将出众的反手实力展现地淋漓尽致,以11-7、11-8、11-5连扳三局,就此为浙商惊险锁定了胜利,浙商最终也得以杀进前四,惊险收获第二阶段的争冠资格。(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战报:宁波2-3浙商 八一2-3鲁能 锦州0-3上海 海宁0-3江苏
  分析:胜率居第二仍需保级 一怪现象说明王皓最缺帮手
          八轮领头羊竟无缘争冠 详解四川高开低运行轨迹
  名将:乒超十三战竟仅失两分 为何说他才是男乒超新星
          三大原因难阻马琳定律 乒超呈现"二马争雄"格局
  打分:男团首阶段评分:三虎不及一人 外援高礼泽出彩
  赛后:上海主帅点首阶段登顶之匙 目标非冠军亦非保级
  盘点:男乒综述:沪鲁前两名 浙商大逆转四川自毁长城
          男团盘点:混乱战局中存秩序 鲁能成为最大黑马
  数据:积分表 最终排名 第一阶段完全赛果 胜率一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