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男乒综述:沪鲁前两名 浙商大逆转四川自毁长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2008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男团第一阶段收官战的争夺,各队最终排名随之揭晓,浙商凭借最后一轮惊天逆转宁波,惊险锁定了争冠资格;此前长时间高居积分榜榜首的四川则痛失大好形势,最终名列第五遗憾失去了争冠资格。上海和山东分列前两位,王皓领军的八一则不甚跌入保级区。>>你最看好哪支队伍?

  乒超新赛季采取了新规则,男线的九支球队在经过第一阶段单循环八场比赛后,前4名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的冠军争夺战,5、6名的球队进行排位赛,后三名的球队将不幸为保级而战。赛程缩短,奥运主力或多或少不在状态,以及无机胶水的冲击,让新赛季乒超变数颇多,最后的走势大大出乎了意料。

  前四争冠球队,浙商惊险进前四

  第一阶段八场比赛结束后,上海冠生园、山东鲁能、浙商银行以及宁波北仑突围而出,分列前四席,获得参加第二阶段冠军争夺战的资格,小将担纲的山东鲁能堪称最大的黑马,6胜2负战绩颇佳,只因胜负关系不敌上海让出榜首。积14分高居榜首的上海,前三轮受困于主将王励勤状态不佳未尝胜绩,但此后全队及时进入到角色以疯狂六连胜之势,锁定了乒超第一阶段的冠军。

  卫冕冠军宁波的情况与上海颇为相似,同为开局不利但凭借后程发力,最终积13分位列第四。最终一轮惊险战胜宁波才得以上岸的浙商,则因胜负关系占优排名第三位。浙商形势一度极为危险,第六轮惨败于上海,2胜3负前四几乎无望,但此后豪取三连胜,惊险锁定了一个争冠资格,“马琳定律”也得以延续。

survey

  五、六名球队 四川自毁长城

  此前长时间高居榜首的四川最终因净胜盘劣势被排除在争冠行列之外,完全是咎由自取。前六轮五胜一负高居积分榜榜首,形势大好,但此后却意外完败于孱弱的锦州银行,此后更是惨遭宁波横扫,最后一轮,已结束所有比赛的他们只能将命运交到别人手中,最终最不希望发生的情况出现了。江苏赛季初形势颇佳,开局两连胜,但此后陈玘暴露出发挥不稳定的弊端,球队在深度上也存在不足,四胜四负最终获得了第六名,相对于江苏的实力来说,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名次。

  保级球队 八一意外跌入深渊

  王皓领军的八一最终跌入保级区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王皓虽然表现稳定以11胜3负的战绩高居胜榜帮次席,但八一其他球员表现糟糕,被寄予厚望的第二单打徐克更是难堪重任,八一最终以2胜6负积10分的成绩名列第7。锦州银行战绩同为2胜6负,但因为曾不敌八一最终名列第八。

  海宁鸿翔以1胜7负的糟糕战绩位列积分榜最后一位,这与重金引进的主将李平持续低迷直接相关。李平身价高达420万比标王郝帅仅少了3万,但这位准标王并没有体现出自身的实力,出战八场比赛,仅以3-2险胜张继科,在同各队第二单打的较量中,竟以全败告负,这最终将海宁推向了深渊。(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战报:宁波2-3浙商 八一2-3鲁能 锦州0-3上海 海宁0-3江苏
  分析:胜率居第二仍需保级 一怪现象说明王皓最缺帮手
          八轮领头羊竟无缘争冠 详解四川高开低运行轨迹
  名将:乒超十三战竟仅失两分 为何说他才是男乒超新星
          三大原因难阻马琳定律 乒超呈现"二马争雄"格局
  打分:男团首阶段评分:三虎不及一人 外援高礼泽出彩
  赛后:上海主帅点首阶段登顶之匙 目标非冠军亦非保级
  盘点:男乒综述:沪鲁前两名 浙商大逆转四川自毁长城
          男团盘点:混乱战局中存秩序 鲁能成为最大黑马
  数据:积分表 最终排名 第一阶段完全赛果 胜率一览
·辩论话题:你如何看待四川无缘争冠组?
正方
反方
正方:实力不济,与其他队伍还有差距。 反方:运气问题,最后一轮竟然轮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