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胜率居第二仍需保级 一怪现象说明王皓最缺帮手

    搜狐体育讯 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王皓去打保级,这在第9轮联赛结束后已成为既成事实。这就是乒超,这就是残酷的血雨腥风的江湖。不过八一男队目前的处境并没有到最坏,在保级组里他们的实力绝对在锦州银行以及海宁皮革城鸿翔之上。该队第一阶段出现了好些不正常的情况,导致全队最近表现不佳,当然作为主将,王皓的问题是最突出的。

  保安事件 影响大

  乒超第三轮开始前,王皓因为在北京和朋友吃饭,与现场保安发生冲突,起因据说是王皓欲在停车场撒尿。王皓是奥运会男团冠军主要成员,又是男乒世界杯冠军,其在群众中的声誉一向非常好。出了这个事之后,八一乒乓球俱乐部,以及乒羽中心都做了积极的处理,不过事情对王皓本人的心情影响是非常大的。从第三轮开始八一队就遭遇了三连败,占其今年第一阶段输球的场次的一半。>>您认为王皓和八一队的问题在哪里?

  即使是世界冠军,即使是名气再大的名人,都有普通人的生活,普通人的一面。但王皓这个事情出得太蹊跷了,而且据说还有某些报社的新闻记者握有王皓醉酒、骂人、威吓那名保安的绝对证据。事情其实就是小事情,王皓本人事后也很诚恳地向对方进行了道歉以及一定程度的赔偿。但舆论给王皓的压力,显然让他短期内难以恢复平静。遇到这样的事,只能怪王皓自己运气太糟。

  队友的支持比较少

  王皓第一阶段的单打成绩是11胜3负,这个胜率并不低。在胜率榜上王皓仅在马龙之下,排在众多高手中的第二位。八一队之所以最终只取得两场胜利,与王皓的队友不得力有很大关系。

  八一队的二号单打徐克,目前的战绩仅是2胜5负,徐克/杨晓夫的双打主力组合,战绩为4胜3负,也比较一般。徐克这名球员很有潜力,他也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对象,去年乒超联赛开始他就是八一队的主力队员之一。今年第一阶段,徐克赢的两盘单打,非别是战胜陈玘、马龙。可以说他能赢最难对付的对手,但他这种状态难以较长时间地保持。

  王皓输 八一就输

  按照王皓的胜率以及该队主力双打的胜率看,他们不至于惨到这种程度——但本赛季不仅王皓点儿背,八一队也跟着点儿背。八一队有好几场球,都是在王皓单打取得两分的情况下输的,也就是说王皓的威力与该队主力双打的威力很难结合起来。

  另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是,在王皓三次单打输球过程中,八一队无一例外地都输了球。第一轮王皓2-3陈玘,八一队2-3不敌江苏;第三轮郝帅3-2王皓、四川3-0完胜八一;第9轮王皓1-3张继科,八一2-3不敌鲁能。也许这些可能是偶然,只能说第一阶段王皓与八一队的运气实在太差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宁波2-3浙商 八一2-3鲁能 锦州0-3上海 海宁0-3江苏
  分析:胜率居第二仍需保级 一怪现象说明王皓最缺帮手
          八轮领头羊竟无缘争冠 详解四川高开低运行轨迹
  名将:乒超十三战竟仅失两分 为何说他才是男乒超新星
          三大原因难阻马琳定律 乒超呈现"二马争雄"格局
  打分:男团首阶段评分:三虎不及一人 外援高礼泽出彩
  赛后:上海主帅点首阶段登顶之匙 目标非冠军亦非保级
  盘点:男乒综述:沪鲁前两名 浙商大逆转四川自毁长城
          男团盘点:混乱战局中存秩序 鲁能成为最大黑马
  数据:积分表 最终排名 第一阶段完全赛果 胜率一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徐克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