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客串门将羞辱国青众将 12码线已成中国足球魔咒

    搜狐体育讯 加时赛最后1分钟,乌兹别克主力门将被红牌罚下,由于用满了换人名额,乌兹别克不得不由后卫客窜门将,然而就是这名“业余门将”成为了中国队的恶梦。国青队并没有很好的利用这次机会,反而让乌兹别克队的客串门将浇灭了参加世青赛的梦想,输得实在是窝囊。其实,回顾近些年来的国际大赛,中国球员逢点不进已成习惯,12码线已成为中国足球的魔咒。

  中乌青年队可谓势均力敌,经过90分钟的拉锯战,两队战成0-0平。在加时赛的比赛中,双方继续无功而返,当加时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在双方都开始准备接下来的点球大战时,场上出现戏剧性的一幕,乌兹别克斯坦后卫回传门将,门将抱住皮球放下再次用手抱起,主裁示意其2次抱球犯规,乌队门将对判罚不满与裁判发生争执被红牌罚下。由于乌兹别克斯坦已经用满了换人名额,只能安排后卫图塔耶夫客串门将。

  比赛拖入了点球决胜负阶段,所有人都认为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偏向中国队这边,毕竟对手的主力门将被罚下,后卫客串这个这个专业要求极高的位置,中国队似乎没有不胜的理由。双方前2轮点球双双罚进,第3轮中国队门将成功将对方射门扑出,似乎预示着中国队已经晋级,然而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

  第4轮,主罚的吴曦过于追求射门角度,将球打出底线。最后一轮,率先出场的乌兹别克球员罚中,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李志超长距离助跑后射门,由于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扑个正着。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后卫”的神奇发挥点杀中国,昂首挺入四强,而中国队未能抓住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也宣告无缘世青赛。

  点球本是足球比赛中最为简单的得分方式,但另外一方面,主罚点球对心理素质的要求却是极高的,它需要足够的沉着冷静保证技术动作不变形。十二码并不远,但多少英雄在点球点上折腰过,背影苍凉的巴乔倒下过,小贝倒下过,劳尔倒下过,球王马拉多纳也曾在射失点球后抱头悔恨。在中国的国脚里面,郑智、邵佳一甚至范志毅都曾经在这里倒下过。

  中国球员屡次关键时刻点球不入根本原因是在于心理素质不过硬,在重压下心态常常失衡。对方门将眼神或言语上的挑衅,都会使主罚的队员过度紧张,将点球罚失,所以心理素质不高、脚下技术不精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就总给球迷添堵了。回首中国足球历史,点球仿佛成了国字号球队的一个死穴,中国队已经多次因为自己的点球不进被对手置之死地,关键时刻的关键点球不入已然成为中国足球的宿命。(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