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男团首阶段评分:三虎不及一人 外援高礼泽出彩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这个绚丽的舞台上上演了完美的好戏,接着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又开始拉开序幕,尽管这个舞台没有奥运会那么华丽,但志在把乒超联赛打造成NBA那样品牌的中国乒协还是花费了很多心思,改变赛制、放宽引援政策等诸多因素让这个赛季显得与众不同。男子方面,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集中了所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还有代表其他协会的世界级高手,可谓群星璀璨。现在我们也来个沙场秋点兵,来大概看看他们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如何。

  国乒主力篇

  马龙 9分

  刚满20岁的小将马龙加盟宁波海天之后就成为这个队伍的主心骨,他也是开赛以来表现一直稳定的主力队员,目前第一阶段结束他最终以11胜2负的战绩位居排名榜榜首,可以说这份成绩单应该比较出色的,之所以没有得满分,并不仅仅是因为最后一轮输给老大哥马琳,而是因为被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徐克上演了大翻盘,当他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小将拼自己的时候,并没有很好的把握住心态而是乱了阵脚,所以随着马龙位置的不断提升,再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怎么调解自己的心态是他要解决的课题。

  王皓 8分

  王皓所在的球队八一工商银行可以说完全是靠王皓一人打球的队伍,王皓如果输一分球队肯定输,王皓拿两分球队也不一定能赢,就是在这样的一支队伍中,王皓也始终尽着一个领军人物的职责,多场比赛为球队拿下两分,11胜3负的战绩位列胜率榜第二名,这对于一个连续参加了奥运会、公开赛、世界杯的主力队员有这样的成绩还是让人满意的。王皓在这支队伍中需要做的不仅是拿分,还要多带动年轻队员,如果年轻队员表现好一些的话也许八一队的成绩可能会更好一些。

  王励勤 7分

  应该说王励勤在乒超联赛比赛的开始阶段并没有开好头,就像他的球一样进入状态总是慢一些,联赛初球队就两连败,其中包括王励勤0-3就输给了邱怡可,这不仅让人对而立之年的王励勤是否能在无机胶水时代还能保持原有的实力持有怀疑态度,并且大家对上海队的前景也并不看好。然而。从三轮开始,王励勤就带领球队开始发威,在不声不响中竟然取得了六连胜,球队也在第一阶段排名中上升到第一,王励勤本人也找到了状态,不仅战胜过老对手马琳也战胜了状态不错的张继科、陈玘等实力不错的队员,就如他的球风一样,后发制人,最终以9胜3负排名胜率第三,所以说王励勤在第一阶段的表现是合格的。

  马琳 6分

  马琳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从开赛以来的发挥都不是很稳定,原因有二,一是奥运后活动过多,二是对无际胶水一直不是很适应。第一阶段结束后,马琳以9胜6负排在第六,这和历年马琳在乒超的表现有差距,往年马琳总会为所在球队取两分,即使落后情况下也总能想尽办法成功翻盘,也许由于以上两个原因使马琳的精力和斗志在今年的联赛中欠缺了些,不过队伍最终进了前四名,也使得马琳的分数不会太低,毕竟这也有他的一份功劳。竟然进入争冠组,就有机会拿冠军,“得马琳者得天下”能否再兑现就看他接下来的发挥了。

  陈玘 6分

  陈玘也是国家队主力队员,有“杀神”之称的他比赛气质一直被人称道,但是因为打法的原因他在国内比赛中的胜率一直不太高。今年联赛开赛初陈玘表现勇猛,战胜了马琳、王皓等平时比较难打的国家队队友,后面却有些疲软,不稳定的特点又出来了,所在球队江苏没有闯入四强,不过相比去年联赛,66.5%的胜率比去年的48.1%有所提高,所在球队的名次也比去年提高一位,所以给进步了的陈玘6分的及格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 马龙 | 伍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