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花滑赛花絮:韩国人热捧金妍儿 大学生以劳代票

  10月8日,2008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第三天的争夺,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韩国选手金妍儿获得冠军。她的短节目得分为63.64分,今天的自由滑得分为128.11分,总分191.75分。金妍儿已经连续两年蝉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今天再度中国站封后。图为金妍儿在自由滑比赛中。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 题:韩国人热捧“公主” 大学生“以劳代票”

  作者 蒋培玲

  二00八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于十一月六日至九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中外各路名将,有中国的世界冠军组合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也有“韩国公主”金妍儿、日本美少女安藤美姬……场上明星云集,为观众奉上视觉盛宴;场下的“冰迷”同样精彩纷呈,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花滑运动中。

  追星的韩国迷

  要论谁是中国杯女单项目最耀眼的明星,答案无疑是两届大奖赛总冠军、有“韩国公主”之称的金妍儿。有她出场的比赛日,现场近三分之一的观众是韩国人,“我们都是来为金妍儿加油的!”一群韩国观众告诉记者。

  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韩国留学生金纪昊说:“在中国可以看到金妍儿的比赛很难得,我和另外三位同学是连夜坐火车过来的。周日还要回去上课。”

  坐在他旁边的是四位专程从韩国赶来为金妍儿助阵的首尔大学人类学专业的学生。“十二月在韩国高阳举行的总决赛我们也会去加油,希望她第三次拿到总冠军!”她们说。

  据金纪昊介绍,金妍儿在韩国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运动员,更是一位时尚明星。她前卫时尚、年轻漂亮、引领潮流,她所穿的衣服款式都会成为年轻女孩子抢购的对象。

  执着的老“冰迷”

  观众席上可以看到很多年逾花甲的老“冰迷”,家住大运村的王老太就是一个典型的“铁杆粉丝”。

  王老太已经年过七十,但对滑冰的热情不减,只要是在中国的举行的比赛她必定每场都看,就算是上次在哈尔滨举行的大奖赛,她也去了现场。“很可惜南京的比赛因为身体原因没去成,”她有点遗憾地说。

  “从小我就喜欢滑冰,但是没能学好,所以只好当个尽职的观众了。”她颇为自豪地说:“儿子在我的影响下也酷爱滑冰。”

  和她一起来的朋友因为时间太晚已经回去了,但是她坚决要看完所有的比赛,并且买了全部比赛的门票。

  纯真的小“冰迷”

  场上活跃着的是运动员,那么场下最活跃的就要属手舞足蹈的小“冰迷”了。他们基本都是跟着父母来看比赛的,观赛的原因往往也很简单,仅仅是喜欢。

  “哥哥姐姐滑起来特好看!”北大附小二年级贾佩雯小朋友兴奋地说:“我也要学滑冰。”在被问及要学单人滑还是双人滑时,她说:“双人的,因为要摔跤的时候会有人帮忙扶着。”

  可是和她一起来的同班同学李其昊却不愿意和贾佩雯一起滑,不满地说道:“要是比赛,在那么多人面前摔倒、还去扶她,多没面子啊。我不拍摔,我要一个人滑!”上幼儿园时李其昊就学过滑冰,想必已经摔过多次了。

  精明的学生迷

  除了以上三类热情的观众,在会场上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些挂着志愿者牌子、在休息时间忙着为赛会做调查问卷的人。

  这些大多都是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冰迷”,只不过参与的方式比较不同——志愿服务。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张同学认为这是件一举多得的事情:首先,他喜欢滑冰,愿意当志愿者为其服务;其次,工作比较轻松,只要在休息时间做就可以,其余时间可以看比赛;再次,可以现场为自己喜欢的选手加油;最后,免费看比赛,毕竟现在学生没有经济来源,只有“以劳代票”了。

  如此看来,这笔“交易”还真挺划算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妍 | 金纪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