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直击国青出局悲情故事 球员更衣室谁的眼泪在飞

门将吴龑极为失望(独家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1/4淘汰赛中,经过120分钟苦战,最终点球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当李智超的点球被扑出,国青队的球员们顿时眼泪纷飞,谁都不愿意相信,国青队的亚青赛征程就这样结束。

  点球决战,中亚球队乌兹别克斯坦终于等来了想要的结果,但那个时候谁都不会相信,乌兹别克斯坦会有晋级下一轮的机会,因为他们的主力门将头顶裁判被红牌清出场,站在他们门线上的只是一名后卫球员,这在点球对决中意外着什么,所有人都应该清楚。

  遗憾的是国青队并没有把握住机会,点球决战来临前,他们依然在为禁区内的那次任意球争吵,李智超究竟该不该去踢那个任意球其实已经不是关键,关键是谁来踢好下面的点球,但是没有人让孩子们平静心态……

  前两轮的点球,双方都稳稳的罚进,乌兹客串的门将正在逐渐的摸清中国球员的心理,如果不是国青队球员的射门足够力量,那个点球或许将被扑出。胜利的天平在第三轮向中国队倾斜,吴龑向左奋力的一扑,稳稳的抓住了皮球,中国队距离胜利如此接近。

  领先的优势并没有持续很久,第四轮较量中,巨大的压力让年轻球员吴曦一脚射失,在射门之前,我站在球门后看到他的眼神有些游离,心中暗念不好,没想到那脚射门真的改变了中国队的命运。

  第五轮生死较量,中亚人稳稳的将点球踢进,加时阶段才上场的李智超站在了球门前,助跑,起脚,皮球被扑出,这短暂的三秒钟后,乌兹人开始疯狂的庆祝,国青队则体味着巨大的悲伤,张琳芃以一个队长的身份安慰身边的队友,自己的眼泪却不争气的在流;扑出一个点球的门将吴龑狠狠的把自己摔在草地上,双手抱头,他是在恨自己为什么不多扑出一个。

  门将教练李立新跑过来,拉起哭成泪人的吴龑,替补门将刘殿座也跑过来拉起自己的队友,那场景让我想起2007年初的香港贺岁杯,同样是来自武汉队的门将曾诚,同样的输在了点球决战,对手是牙买加队,但那场比赛的意义远比不了世青赛资格重要。

  场地中央,吴曦捂着脸,只露出一双眼睛,茫然又无助的看着远方;中后卫于洋抱着头跪在地上,邱添一则呆呆的看着身后的球门,那个背影在那一瞬间显得如此消瘦,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亚青赛,世青赛,全部都结束了……

  更衣室内一片沉寂,直到领队朱和元率先打破了沉寂,朱和元清了清嗓子说:“输掉比赛并不是世界末日,你们要昂着头走出这里,不要像霜打蔫了的茄子,通过这次亚青赛,你们要总结自己,看看自己收获了什么,差距在哪里,跌倒了不要紧,重要的未来如何站起来,让自己更强大。”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话语不多,只是安慰队员们朝前看,着眼未来,回去好好的踢球;更衣室内随后又是一片寂静,走过混合采访区时,队员们的眼圈依然红着,这块伤心地,他们已经不愿意做片刻的停留…… (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 沙特达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李智超 | 吴曦 | 朱和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