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浙江VS辽宁 > 浙江VS辽宁

一粒金球嘘声变掌声 外援乔尔丹进球挽回球迷心

  那一刻,绿城老板宋卫平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8000多现场球迷沸腾了,“乔尔丹,乔尔丹”的声音响彻在有点冷寂的黄龙体育中心上空,让人心中涌起一股暖意。要知道,在乔尔丹进球扳平比分前,由于浙江绿城0∶1落后的局面和近期的江湖传言不谋而合,很多情绪激动的绿城球迷甚至喊出了“假球”、“辽宁队加油”、“2∶0”等不满的口号。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作为中后卫的乔尔丹昨天这个进球堪称“金球”,他挽救了绿城在球迷中的信誉危机。

  由于中超联赛已经到了尾声,本轮比赛绿城和辽宁宏运变得格外敏感,众多媒体的目光也聚焦到了绿城身上。赛前为了排除干扰,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和主教练周穗安不得不出来表示绿城“绝不可能放水”。

  不过,昨天的比赛刚开始,不少球迷发现——绿城的首发阵容换了四张面孔,卡利姆、阎嵩和马成坐在了板凳席上,而中后卫曹轩干脆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取而代之的是杨福生、杨征、及兴华。

  也许正是这一小小的细节,现场不少球迷的变得敏感起来,每当绿城球员出现一些不应有的失误的时候,场边球迷的心里就犯嘀咕——“真的要放水?”这一疑虑在38分钟的时候达到了最高潮——当时辽宁队王新欣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格里菲斯在禁区转身起球,姜波出击拿球脱手,被杨旭头球攻进一球。

  这个失球之后,绿城队员场上表现继续不佳,情绪激动的球迷开始喊“假球”等口号。也许正是受到球迷的口号的刺激,下半场不甘背负这个骂名的绿城先后换上了黄隆和卡利姆,加强了攻势,终于依靠后卫乔尔丹的进球追平了比分。

  赛后绿城主教练周穗安解释说,这场比赛首发阵容之所以有比较大的变化,主要是绿城现在队伍处于一个困难的时期——“因为受伤,曹轩和吴伟这个赛季基本上报销了。上轮打北京国安之前,我们还有冲击亚冠的机会,队员全场倾尽全力。输了比赛之后,大家情绪打击很大。马成这场比赛前基本上一分钟都没有休息,处于极度疲劳的状态,肌肉也有拉伤的情况。”

  周穗安说,上半场队伍表现不佳,一方面是替补和主力确实有差距,也和外界过大的舆论压力有关——“三个保级队,其实实力都不弱。而我们队员场上都怕失误,这种心态也影响了动作发挥。”

  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很无奈:“大家现在都带着有色眼镜看球,我们稍微有一点失误就朝假球上联系,其实我们今天真的没有想法,可能首发阵容容易给人造成这种印象,后面两场比赛我们会注意。”本报记者高华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尔丹 | 周穗安 | 曹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