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VS河南 > 最新动态

深足重掌保级主动权 “八冠王”大连再陷保级圈

  ■本报记者 张 喆

  除了青岛中能与广药中一之战推迟到今天下午进行外,中超第26轮其余6场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围绕着争冠和保级两大悬念,昨天相关的5场比赛都打出了高潮,最终导致榜首和榜尾的球队发生了变更。

  深足逆转河南,唐尧东道歉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们要做最后的战斗”——昨天深圳上清饮主场对河南建业一战,深圳球迷打出了诸多充满战斗激情的标语。广州昨天也有200多球迷也专程到现场声援深足。

  然而,深豫战局的发展却出乎人们的意料。开场仅5分钟,河南队第一脚射门就取得了进球。这样的结果令人联想起赛前盛传的“河南队辽籍主帅唐尧东要死阻深足暗助辽足保级”的传闻。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9分钟,张野跟进射门,河南门将周亚君犯下低级错误,皮球滚进网底,深足追平1比1。第74分钟,刚替补登场的菲利普在禁区弧低射破门,深圳队将比分反超。

  此后深豫双方进入“肉搏战”,两队在比赛末段先后有近10名球员抽筋倒地。全场补时第5分钟,河南队获得角球机会,门将周亚君也冲到前场参与进攻。但深足却破坏了河南队的进攻并组织起快速反击,周亚君回防不及,范晓东在禁区外倒地捅射空门再得一分。3比1!深圳上清饮队成功逆转击败河南建业。

  唐尧东赛后相当失落,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以三个“对不起”总结了比赛,“在客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却输掉了比赛,我对不起球队、对不起俱乐部,也对不起今天专门来看球的河南球迷。”深圳上清饮队主帅张增群则表达了对深圳和广州两地球迷的感谢。

  轮到“八冠王”大连恐慌了!

  4个小时之后,深足收获了更大的喜讯:浙江绿城在主场以1比1战平辽宁。这样,深圳队目前在积分榜上压过了辽足1分,摆脱了垫底困局。在浙辽之战中,辽宁队本来先进一球,但绿城下半场却疯狂反击,最终追平比分。

  在深辽连三大降级热门队中,本轮最大输家无疑是大连海昌。昨天大连海昌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赛前外界一致看好亚泰将会大做“顺水人情”,但没有想到,亚泰却打了连军一个措手不及。杜震宇开场仅7分钟就连进两球并在下半场贡献一次助攻,最终帮助亚泰以3比2击败大连海昌。

  大连主帅科萨显然不满这个战果。赛后他激动对队员发炮:“这是我带队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也搞不清楚,这不像大连队,这样子打下去肯定会输球。”如今的大连海昌队仅比深足多1分,完全被拉进了降级漩涡。下一轮,大连海昌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将直接决定深连的命运。

  国安成功阻击,鲁能窃笑

  昨天两场关乎争冠的比赛也上演得惊心动魄。山东鲁能昨天下午率先在客场迎战成都谢菲联。在上半场先进1球的局势下,鲁能下半场15分钟内连丢2球,反以1比2落后。关键时刻,鲁能由日科夫、西切罗和李金羽接连破门,终以4比2完成大逆转惊险获胜。

  昨天最后开打的一场焦点大战由上海申花在主场迎战宿敌北京国安。“御林军”被申花看作是夺冠路的最后一道障碍,而李章洙则发誓要完成阻击申花的愿望。是役战至第35分钟,申花的毛剑卿头球破网。进球之后,申花全体球员单指向天,以此祭奠刚刚去世的肖战波的母亲。但上半场临结束前,国安的杜文辉劲射破门。北京国安凭借这场平局,已经在积分榜上和陕西中新同分,有望杀入前三。

  这样的结果令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以1分之差压过申花,重新夺回了“领头羊”位置。还有4轮,中超冠军谁属依然充满玄机。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周亚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