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全国武术冠军赛憾失全能金牌 新规则绊倒吴雅楠

  本报讯(记者 赵蔚林)在日前结束的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太极剑比赛中,奥运武术冠军吴雅楠遗憾地输给了福建选手周斌,从而将太极全能金牌拱手相让。赛后,吴雅楠的教练徐毓茹认为,这次失利同赛前训练时间仓促以及本次比赛增大难度有关。

  在本次武术套路冠军赛开幕日,吴雅楠曾在太极拳项目上完美发挥,力压福建选手周斌拿下单项第一。但在前日晚结束的太极剑项目上,他却因为在处理难度动作时出现晃动从而败给了周斌。而两项相加,吴雅楠因为小分差距遗憾地错失了这枚全能金牌。“怎么说呢,这是奥运会后的第一次大型比赛,我们训练时间有点仓促,更重要的是,奥运会武术比赛上是一个难度要求,而这次冠军赛采用的是五个难度要求的新规则,所以吴雅楠还有点不适应。”吴雅楠的教练徐毓茹告诉记者。

  这次冠军赛虽然仍旧存在单项冠军,但由于明年的全运会太极项目只有全能金牌,因此吴雅楠的失利已经给自己敲响了警钟。对此,徐毓茹认为,本次新规则让很多高手都很不适应,但吴雅楠已经尽力了,现在离全运会还有时间,他一定会迎头赶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雅楠 | 周斌 | 徐毓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