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入世"失利根源何在 选材标准导致命门被制

  ·

  ·

  ·

  ·

  ·

  这是一支被低估的国青队,原因是之前阵容不整之下在泰国的邀请赛踢得一塌糊涂,终于骗得自顾不暇的中国足协作出“不带指标”出征的结论,浩浩荡荡的一行随行记者也跟着“哀兵出征”,仿佛不是采访而是送葬去的。
事实上,经验丰富的中超、中甲主力归队之后使全队焕然一新,小组第一出线,外界又一片高调……

  但是,这支国青队之前“弱”的根源在哪儿?现在又在哪个关键位置上改进了?主教练刘春明之前的低调真是谦虚吗?国青队教练组在这支队伍中的作用体现在哪里……这些很多人在说,但似乎没有合适的答案,姑且,从目前这支国青队的实战表现来述说一二。

  小组赛三场,露脸的是前锋周燎,他似乎把武汉退出中超的遗憾都发泄在亚青赛赛场上。另一个主力前锋,来自成都的张远表现也不错,他的速度在小组赛表现出绝对的优势。但是,昨天对乌兹别克斯坦,当对手身体素质不吃亏,而且处于密集防守时,周燎和张远的组合威力就下降了。

  而缺乏比赛经验的后卫是全队的命门所在,其实这个年龄段并非没有好的后卫,但是明显,选拔的标准还是高、大为先,这点的副作用在前锋线的替补席上也有,谈扬的脚下灵活度比起之前在国少队的时代滞缓了一些,这就是体重的负担,他的身高优势在现在的逼抢节奏下也得不到发挥,张呈栋的入选首先也是身材优势,相比之下,本应出现在前锋线的王云龙被安置到了替补前卫位置,充分利用前锋身高的目的就更明显了。

  其实,与泰国那支国青相比真正有天翻地覆变化是中场,东亚双杰曹赟定在前组织进攻,张琳芃在后腰位置组织防守,同时承担进攻的起点,在小组赛真正起到点睛作用,这在与黎巴嫩队周燎进的那个球表现无异,射门是亮点,而出彩的关键则是曹赟定在禁区内的回摆,值得一提的是,曹赟定正是首发阵容中最“矮”的球员……

  正如郎效农先生之前撰文所说,这支国青“长传球比较多。这一点也是中国足球本身就存在的不足,无论是国家队还是青年队,都体现出技术粗糙的问题”。但是郎效农没有点出的是,这支国青并非没有技术型球员,而是在关键的比赛中,还是更相信身体,而不信赖技术,当出现乌兹别克斯坦这样虽然平均身高不高,但是身体强壮的对手时,拼身体是丝毫没有优势可言的,只好打些茫然低效的长传。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张远 | 周燎 |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