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天津VS陕西 > 最新动态

福将卢彦终场前至胜一球 重燃天津进军亚冠希望

  又是福将卢彦在终场前的进球,帮助天津康师傅队在主场力克西北狼陕西中新队,在寒冷的冬夜点燃了一把火,重燃天津队进军亚冠的希望。陕西、北京、天津分别以48分、48分和47分,列积分榜第3—5位。

  客观地说,整场比赛双方虽拼抢激烈,但亮点不多。就在大家都认为将以0:0平淡收场时,高潮却突然而至。第87分钟,蒿俊闵中路拿球后摆脱防守吊向陕西队后卫身后,路易斯插上头球将球摆渡到中路,已经面对空门的卢彦反越位轻松将球推入球网,1:0。
天津队在主场拿下了这关键的3分。

  另外,在昨天进行的本轮中超其他比赛中,北京客场1:1逼平上海,成全了4:2逆转成都的山东队,使山东队以1分的优势登上了积分榜榜首;浙江1:1和辽宁握手言和;深圳打赢保级战,3:1力克河南;大连则2:3不敌长春。

  也许是上海国际旺卢彦,也许是卢彦克陕西中新,反正这支球队没少吃卢彦的苦头。从阻击了上海国际在末代甲A中夺魁,到昨天将陕西队拉下马,巧的是,这一切都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发生的,“进球当然很开心,但是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我只想一步一步地走,能够取得更多的进球,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卢彦直言自己因为伤病等种种原因今年没能获得太多上场的机会,自己也憋着一股劲,但这并不意味着教练组忘记了他,“左指导一直很关心我,我自己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左指跟我说过,根据不同的对手会安排不同的战术,我服从队里的战术安排,在需要我的时候发挥我最大的能量。”主教练左树声也认同了卢彦近一段时间的努力,“他有这样的表现,和平时的积累是分不开的,卢彦的训练一直非常刻苦,自己没有受任何情绪的影响,一直勤奋地训练。用天津话讲,他是一个"吃关键"的队员。”

  在今年第16轮对大连队的客场比赛中,卢彦在第78分钟替补上场,并在第90分钟时,用一脚石破天惊的远距离任意球轰开陈东把守的大门。算上本场的入球,两场比赛共出场40分钟,卢彦却为球队贡献了2球4分!被称作是“福将”既是褒奖,更是无奈,“首先我还是服从教练组的安排,球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无论是替补还是主力,只要教练信任我,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才是最重要的。球队的胜利是第一位的,个人利益永远是第二位的。不管教练怎么安排,自己只要保证训练,教练一定会看得见的。”已经不再年轻的卢彦,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昨天比赛的最佳球员自然是“关键先生”卢彦,他本人曾经表示要在今年进5个球,联赛所剩无几,卢彦任重而道远,“联赛已经逐渐进入收官阶段了,各队都在抢分争取一个好的名次。我们队也不例外,至于我本人,争取还能在最关键的时候进最关键的入球,来完成自己的这个目标。”卢彦认为其他多说无益,只有用进球来证明自己才是最有力的,“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把握住的,我觉得以后一定还会有机会的,我希望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