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点球告负无缘世青赛 中国足球08年四大皆空

  亚青赛昨天进行了1/4决赛。国青与乌兹别克斯坦激战90分钟互交白卷,加时赛双方仍无建树,点球大战国青3:4负于对手。国青的失利成就了中国足球2008年的“四大皆空”。

  事关两支队伍谁能获得明年世青赛门票的关键比赛,中乌两队踢起来都格外小心。
国青小组赛最后一战“洗牌”成功,刘春明排出了与大胜塔吉克斯坦完全相同的“双快”首发阵容。乌兹别克斯坦则利用身体优势,频频靠力量冲击国青防线。总体来说,上半场比较沉闷,双方互有攻守,都缺乏好机会。

  下半场,双方继续在中场苦苦缠斗,国青有几次不错的快速反击,但由于传球功夫欠佳,没有把机会转化为射门得分。比赛打到65分钟后,国青的进攻手段越发显得单调,一味长传让身材、力量都占优的对手化解起来比较轻松,教练组不断提醒队员“脚下!脚下!”最后阶段,刘春明换上高中锋谈扬和“小矮人”王云龙,力图以变取胜,但90分钟的比赛以0:0收场。

  很显然,面对曾2次击败过的对手,心理占优的国青并不愿意把比赛拖到残酷的点球大战,所以加时赛一上来便向对手展开猛攻。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王云龙带球摔倒在对方禁区内,主裁没有做出点球判罚。交换场地后,国青攻势不减,队员们互相鼓励的声音此起彼伏,听得非常清楚。随着加时赛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就在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将要到来前的一刻,场上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对手门将因为用手接队友回传球,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而此时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只好由一名后卫充当守门员。

  点球大战,国青前三轮全部命中,守门员吴䶮扑住对手第三个点球,形势一片大好。孰料,后面的两名队员相继罚丢,拱手送出了世青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