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VS北京 > 最新动态

鲁能面对河南深圳结果还未知 申花只需把握自己

  文/李冰

  单从积分上看,鲁能56分,申花55分,在联赛只剩下四轮的情况下,这1分的差距虽然不是决定性的,但关键时刻却是致命性的。

  由于武汉光谷队退赛,鲁能队的这个3分实际上已经入账,而河南建业和广药中一都属于既没有保级压力也没有夺冠希望的,虽然广药队曾在上半赛季主场战胜过鲁能,但此一时彼一时,沈祥福的球队已经不像当时尚未保级时死磕对手的动力。唯一会跟鲁能队认真叫板的,估计只有深圳队一家,但是若要真刀真枪干起来,深圳队很难阻挡住鲁能队前进的步伐。也就是说,剩下的四场比赛中,鲁能队很有可能会取得全胜的战绩。

  不过,这些显然仅限于理论上的推断,如果真的能够完全按照分析决定冠军归属,中超联赛根本不需要打30轮,而是从一开始便直接进入颁奖阶段了。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四场比赛,到底会发生什么,恐怕谁都无从知晓。仔细回想一下,当初从领先申花队8分,到后来被申花队反超1分,鲁能队花了多少时间?答案是四场比赛。

  至少在领先申花队的那个时候,鲁能队是没有想过会输给申花队,也没有想过会被大连人逼平,被青岛人逼平,未来会不会被建业深圳和广药逼平甚至战胜,谁也没有答案。作为申花队,眼下最关键的,就是尽快忘掉跟国安队这场比赛,既然平局的结果无法改变,积分被鲁能反超的结果也不会更改,那就没有必要多花心思去懊恼了,关键还是朝前看,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把该拿到的分数全部拿到,否则等到机会真的降临了,你却无法把握住,然后冠军真的离你而去的时候,那才真正叫作“后悔都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