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老马:要么支持要么别当阿根廷人 无畏声名狼藉

  本周二,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正式在阿根廷国家队走马上任。对于在教练职位上遭遇失败的可能性,球王表示自己无所顾虑。身为世界足坛传奇人物、同时也最让人头疼的球员之一,马拉多纳在被阿根廷足协正式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后在媒体面前称:“我不怕失去我的王冠,我只希望带来改变!”

  “我们经历了一个小危机,如果我不来承担,那我就是个懦夫。

  “如果我继续过之前那样的生活,也许要更糟糕。”这位曾在1986年世界杯中上演过著名的“上帝之手”、并赢得那届世界杯冠军的传奇巨星表示。

  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辉煌但又充满磨难,他曾先后效力于阿根廷青年人队,博卡青年队,巴塞罗那,那不勒斯,塞维利亚和纽维尔老男孩队。在球员生涯末期,他曾三次因服用禁药遭到过停赛处罚。

  马拉多纳将在11月19日迎来执教的首场比赛,阿根廷队将在客场与苏格兰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上个月,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客场不敌智利。而在这场令人尴尬的失利后,主帅巴西莱选择了辞职。阿根廷队在过去的八场比赛中只赢了一场,球队陷入碌碌无为的怪圈。

  马拉多纳此前只有过两次执教经历,分别是省级球队曼迪尤队和甲级联赛中的竞技俱乐部,这两次都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作为教练,他执教的23场比赛中只有3场胜绩。

  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对于马拉多纳来说是人生中的又一次重要成就。自从退役后,他就不断在和毒瘾、酗酒和肥胖问题做斗争。四年前,他甚至还曾住进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加护病房共计10天。

  “这是我的荣誉。”马拉多纳说。尽管个人问题不断,但他在阿根廷仍然享受着国宝般的地位。

  “我在人生最好的时刻接任了国家队。今天当我走过这扇门时,我感觉就像当年踢球时一样激动。”

  “这就像梦想成真,但必须通过工作让梦想延续下去。”

  “我希望球员全身心的忠诚。他们必须像是钢铁铸成的。”48岁的马拉多纳说。

  “他们在场上要控住球,享受比赛。”马拉多纳说。他还表示,希望现效力于利物浦的中场球员马斯切拉诺担任球队队长。

  “马斯切拉诺是我认为最接近队长人选的阿根廷球员,他用脑子踢球的方式,他做出的牺牲,他的专长,他拥有一切担任阿根廷队队长的素质。”

  在一项民意调查中,70%的公众对阿根廷任命马拉多纳表示不赞同,马拉多纳对此并不在乎。他说:“现在他们要么支持我,要么别当阿根廷人。我认为足球领域的公众希望让我来。”

  “我希望他们能给我时间,给我一个机会。”

  马拉多纳曾在1979年对阵苏格兰的一场比赛中打进了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这一次,他在执教首战中又要面对同一个对手。最后,他公布了上任后的第一份国家队大名单,其中包括20名效力于海外的球员。

  “对阿根廷来说,没有什么友谊赛。”他在公布名单后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马斯切拉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