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争议人一战载入历史 坐拥百年红蓝两项第一

    搜狐体育讯 这是场属于埃托奥的比赛,猎豹在上半场就独中四元。这也是场属于巴尔德斯的比赛,尽管在绝大多数时间内都无所事事,巴萨1号仍在这场比赛后被载入史册。原因很简单:这是他第200次为巴萨出战联赛。

  2002年9月1日,20岁230天的巴尔德斯上演西甲处子秀,巴萨主场2比2战平马竞。此后几个赛季里巴萨经历了起起伏伏,但巴尔德斯的位置却一直稳如泰山。6年多过去了,巴尔德斯终于迎来了巴萨生涯第200场西甲。在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巴尔德斯表现相当稳健,巴萨也顺利完封对手。

  在本场比赛之后,巴尔德斯悄然创造了巴萨两个历史第一。26岁292天的巴尔德斯是巴萨历史上踢满200场联赛的最年轻的门将,也是第三年轻的球员,排在他之前的是阿莫尔(26岁161天)和哈维(25岁236天)。同时巴尔德斯的丢球率也是巴萨历史最低,他场均0.88的丢球数比苏比萨雷塔(0.91)、萨杜尼(0.98)和拉马雷茨(1.24)都要低。不过巴尔德斯也有需要仰视前辈的地方,他只在04/05赛季中拿过一次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奖),而五十年代的巨星门将拉马雷茨曾先后五次成为联赛最佳门将。

  尽管已经参加了200场联赛,但巴尔德斯距离苏比萨雷塔301场的纪录也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如果能够像06/07赛季那样全勤打满38场比赛的话,巴尔德斯至少还需要三个赛季才能成为巴萨真正的史上第一人。不过只要能够维持如今的高水准,巴尔德斯未必没有创造历史的可能。“苏比萨雷塔做到的一切实在是不可思议,”巴尔德斯对前辈极为推崇,“对我来说,他是个真正的里程碑。”

  有趣的是,本场与巴尔德斯遥遥相望的,正是绯闻中他的接班人——阿森霍。阿森霍出道于巴拉多利德青训营,这个极有天分的门将吸引了包括曼联、巴萨在内的多家俱乐部的关注。阿森霍对于曼联兴趣不大,经纪人明确表示他不会出国踢球。阿森霍真正希望的,还是在未来跻身一家西甲豪门,与巴萨的比赛是他最好的自证机会,遗憾的是,他遇上了红得发烫的埃托奥。

  尽管丢了6个球,但事实上阿森霍表现并不差,他全场比赛贡献了惊人的8次扑救。媒体给他打出了与巴尔德斯相同的7分:“这不是他的幸运日,但丢掉六球不是他的错。要不是阿森霍,巴拉多利德还会丢掉更多的球。”下一轮阿森霍将迎来又一次一战成名的机会,要想加盟巴萨,他必须要先让皇马尝尝自己的厉害。(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埃托奥 | 拉马 | 雷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