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大连VS长春 > 最新动态

长春亚泰客场3比2胜大连 李树斌带队进球如潮水

 小杜继上轮上演帽子戏法后本轮又独中两元
 小杜继上轮上演帽子戏法后本轮又独中两元

  本报讯 昨日14时,在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客场3比2击败大连,取得两连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助理教练李树斌对于本场比赛十分满意,他说:“这场比赛我们开局打得不错,尤其是开场的时候取得了两粒进球,这给球队吃下了定心丸,而下半场大连急于扳平比分,再度留下了很大的空当,我们也抓住了机会。在赛前我就是要求队员们打反击,抓对手的身后,这场比赛队员们做到了。”最令长春球迷开心的应该是,李树斌带队的两场比赛进球如潮,先是4比2击败深圳,这次又3比2胜大连,进球多无疑取悦了大家的视觉神经。

11月12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浙江队。

  进球镜头 第5分钟 杜震宇

  因宗垒红牌停赛获得首发机会的米田贺扑住赵旭日的射门后大脚开球,达扎吉得球后传至禁区,杜震宇面对对方门将低射破门,亚泰1比0领先。

  进球镜头 第7分钟 杜震宇

  亚泰的第2个进球同样是米田贺大脚将球开到前场,杜震宇冲到禁区右侧,倚住唐田后选择了挑射,皮球越过孙寿博的头顶飞入网窝,亚泰利用两次反击早早将比分扩大到2比0。

  进球镜头 第13分钟 张耀坤

  大连队获得了全场第一个角球机会,赵旭日右路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队长张耀坤力压杜震宇头球冲顶将皮球送入亚泰大门,这也是亚泰经历了被辽宁队3次角球破门后再度被对方利用角球破门,亚泰防守定位球并不令人满意。

  进球镜头 第65分钟 达扎吉

  第65分钟,大连后卫张亚林在中场传球失误,亚泰发动反击,王栋左路下底传中,达扎吉在点球点附近一脚推射,皮球打在回防的赵明剑的身上变线飞入大门,3比1。

  进球镜头 第65分钟 赵明剑

  第88分钟,大连队连续在亚泰禁区前组织进攻,赵旭日中路施射被后卫阻挡,赵明剑禁区内得球巧妙地晃过了姜鹏翔后,面对米田贺抽射近角入网,将比分定格在2比3。第93分钟,赵明剑还有一脚射门击中了横梁。

  附亚泰首发阵容:28-米田贺;3-唐京、15-杨海波、27-陈雷;8-杜震宇、5-梅尔坎、23-张笑非、6-王栋、7-姜鹏翔;14-曹添堡、10-达扎吉

  数字解读

  1 昨晚辽宁客场1比1平浙江,这让降级区的形势格外微妙,深圳队反超收获平局的辽宁队1分,而输球的大连队也仅仅领先深圳队1分,谁是中超的弃儿变得扑朔迷离。

  2 亚泰队长卡巴雷罗加盟亚泰三年来一直是球队除门将外出场率最高的球员,不过,因为眼部有伤,卡巴雷罗本场比赛没有出场,这也是他今年缺席的第2场中超联赛,没有卡巴雷罗参加的2场中超,亚泰丢了5球,此前亚泰在客场2比3输给广州的比赛中卡巴没有出场。

  7 本场比赛取胜后,亚泰和第三名陕西、第四名国安只有7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仍有希望打进前四获得参加亚冠的资格。

  8 在昨天关乎冠军争夺的三场比赛中,鲁能4比2击败成都,申花1比1平国安,陕西0比1不敌天津,这样陕西队和排名第一的鲁能的积分差距达到8分,基本退出夺冠行列。

  9 上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杜震宇本轮比赛又进两球,他今年的进球数已经达到9球,超过打进8球的韩鹏,成为本土第一射手,赛后,杜震宇接受记者采访时将功劳归功于李树斌的防反战术。

  名词解读

  失踪

  算上本场比赛,洋帅米登多普连续两周没有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比赛由助理教练李树斌指挥,本场比赛亚泰无论是在阵型还是打法上和去年夺冠时的那支亚泰相似,米登多普留给亚泰的痕迹已经逐渐模糊,赛后,队员表示一直没有看到米登多普的身影,不知其下落。

  双杀

  在去年亚泰夺冠的赛季中,大连队主客场两次击败亚泰,实现了双杀。今年,亚泰则先后以2比0和3比2双杀大连,成功复仇,和大连的6次交手记录也变成了3胜3负,平分秋色。

  警报

  本场比赛告负的大连队拉响了降级警报,目前仅仅领先深圳队1分,而深圳队最后一轮对武汉则坐收3分,大连保级形势堪忧。中超下轮,大连队将在主场迎战深圳队,本场比赛可谓是一场保级生死战。

  疲软

  疲软在足球字典里意味着进攻乏力,经常用来形容状态不佳的前锋。在本场比赛中,大连派上了董方卓和朱挺的国奥锋线,可他们的表现依旧不佳,始终没有取得进球,董方卓在8场比赛中颗粒无收。

  逆转

  在中超的另外一场保级战中,深圳队3比1主场逆转河南,获得宝贵3分,深圳队本场比赛的首个进球是由对方门将将深圳队威胁不大的射门直接将球扑进自己大门,令人难以理解。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明剑 | 赵旭日 | 米田贺 | 卡巴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