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猎豹重演16年经典回敬皇马 旷世壮举仍仰望一人

伊瓜因进4个,我也进了4个
伊瓜因进4个,我也进了4个

    搜狐体育讯 将皇家马德里的比赛放在巴塞罗那之前进行真是一个绝妙的安排。在伯纳乌球场,卫冕冠军惊险刺激地赢了个4比3,两个小时后,诺坎普球场记分牌上的数字是6比0。阿根廷小将伊瓜因78分钟完成“大四喜”,球迷们还来不及组织好赞美的言语,那边埃托奥便在43分钟里连进4球。这样的足球,这样的夜晚,取悦的不仅仅是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球迷,而是所有为足球的美丽与不可预知神魂颠倒的球迷。《每日体育报》说:“巴塞罗那与埃托奥勇敢地接受了来自伯纳乌的挑战,他们给出的回答是更短的时间,更多的进球。”->>埃托奥本赛季能进多少球?

  我们预料到了埃托奥会在本场比赛中进球,但没有猜测到结局,没有猜到他居然会连续四次将皮球送入对方球门。过去的4场联赛,喀麦隆人打进了5个进球,就在两周前,在主场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他刚刚上演了帽子戏法,谁能想得到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呢?本场比赛结束后,埃托奥已经为巴塞罗那打进了90个联赛进球,在俱乐部历史排行榜上高居第四,——不要忘记,这仅仅是他效力的第5个赛季!

  本周中的欧冠联赛,主教练瓜迪奥拉并没有安排埃托奥首发,只是让他在最后时刻替补出场找找感觉,为的就是本场比赛。瓜迪奥拉很清楚,任何一个对手在诺坎普都会优先选择防守,因此尽早得分十分重要,而总是能打进第一个进球,被媒体称为“开瓶器”的埃托奥则是自己手中最有力的武器。喀麦隆人没有让主教练失望。开场仅12分钟,阿尔维斯后场送出精准直传,埃托奥充分展现了自己结合速度与技术的能力,在对方两名后卫的贴身防守下一停一扣,闪出角度后从容射门得手。

  这个进球不仅摧垮了巴拉多利德的信心,也打开了埃托奥的进球阀门。第30分钟,亨利小角度低射被对方门将挡出,埃托奥敏锐地捕捉到了皮球落点,轻松补射得分。第42分钟,埃托奥完成了帽子戏法,将梅西的妙传再度送入对方球门。运气来了真是挡也挡不住,仅1分钟后,就在诺坎普还在为刚才的进球疯狂时,喀麦隆射手又一次在对方门前觅得战机,这回是对方后卫送出助攻。如此大礼埃托奥怎会错过。43分钟打进4球,后出场的埃托奥干的比伊瓜因更出色!巧合的是,类似的一幕在16年前也出现过,当时皇家马德里的耶罗与巴塞罗那的斯托伊奇科夫同在1991-1992赛季第31轮联赛中完成独中4球的好戏。甚至连顺序都一样:耶罗先完成,斯托伊奇科夫回敬。

  斯托伊奇科夫并不是上一位完成“大四喜”的巴塞罗那球员。2002年2月,克鲁伊维特曾在对特内里费的比赛中独进4球。而巴塞罗那历史上最有名的进球表演则属于传奇巨星库巴拉,他曾在1951-1952赛季创造过一场比赛进7球的记录。不过无论是斯托伊奇科夫还是克鲁伊维特,都不能做到在半场比赛内就完成连进4球的壮举。“埃托奥是唯一能与库巴拉相提并论的人。”西班牙媒体赞美道,“他配得上这个荣誉,库巴拉若还在世,也肯定会将他指定为自己的接班人。”

  “埃托奥的表现是超级的,将被载入史册。”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说。当第75分钟埃托奥被替换下场时,主席先生与全场球迷一起起立为他鼓掌,向他致敬。看到这一幕,谁能想象今年夏天喀麦隆人一度成为俱乐部的必售品,一度被视为球队重建道路上的最大障碍。转变的关键是什么?瓜迪奥拉认为是埃托奥自己:“我并没有做什么,是他自己认识到了应该与球队融为一体。”埃托奥自己给出的回答则是永不满足的欲望:“我永远都不会对自己满意,永远不会放弃!”(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斯托 | 阿尔 | 伯纳乌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