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评论

生活日报:《拯救泰山》,好一部中超大片

  有道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让泰山队将士和球迷再一次真切地感受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若不是依靠图巴的妙手回春以及三杆洋枪的出色发挥,恐怕他们只能早早和今年的联赛冠军说再见了——

  剧情好似好莱坞大片洋帅、洋枪导演好戏

  从1:0领先到1:2落后……直到定格的4:2。
如果把鲁川对决比作一部剧情跌宕起伏的好莱坞大片的话,那么,不妨给这部大片起一个十分响亮的名字:《拯救泰山》。

  作为这支队伍的最高指挥官,图巴本场的用兵称得上是一名优秀的导演。下半场风云突变,成都谢菲联竟然在5分钟将比分反超,紧要关头,图巴出人意料地用鲁西阿诺换下了队内头号得分手米兰。而首次触球,鲁西阿诺就赢得一个点球!日夫科维奇一蹴而就。后来证明,这个点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从这一刻起,跌宕起伏的剧情开始上演了。

  如果图巴是导演,主角一定就是泰山队“足球版”的好莱坞影星尼古拉斯·凯奇——阿莱贾德罗。第一个进球为泰山队取得1:0领先的优势,而第80分钟的进球再次帮助泰山队反超了比分。可以说,某种意义上,他的两记头球拯救了泰山队!如果赛季末评选最佳阵容,阿莱贾德罗绝对有理由入选。巴西人鲁西阿诺虽然没有进球,但同样是球队的功臣:替补上场1分钟就为球队获得了点球,终场前又送出了漂亮的脚后跟助攻,帮助大羽将比分锁定为4:2。

  赛后图巴不满弟子太保守星夜返济备战下一轮

  来不及品味胜利的果实,图家军连夜踏上了返济的航班。“下周是双赛,如果明天回去,训练就耽误了,今晚连夜赶回去,明天还可以进行技战术训练。”而图巴已经将眼光盯在了下一个对手河南建业身上,“要想实现赛季目标,我们必须打好周三的比赛。”

  尽管赢得了比赛,但过程却让俱乐部和教练组难以满意,“赛前就担心队员心态上出问题,没想到还真出了问题。好在后来逆转了,想想都后怕。这也就是逆转了,不然以我们这个状态根本不配当一支争冠的队伍。”赛后发布会上,主教练图巴也没有给弟子留情面,直言批评队员们在一球领先后太保守。而对于三次换人,图巴还是相当满意:“针对对手的变化,我们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几次换人都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局势泰山重新夺回主动权最后三战还不能松气

  中超联赛接近尾声,鲁沪之间的冠军之争进入一种胶着状态。本轮之前,泰山队落后申花1分,他们在战胜成都谢菲联后还要看接下来沪京之战的结果。令人欣慰的是,御林军最终拖住了申花前进的步伐。1:1逼平对手后,申花的优势立刻从1分到了-1。因此,这一轮过后,泰山队又重新夺过了主动权。

  目前,联赛还剩下4轮,除去与武汉的比赛外,泰山队还有3场比赛要打,相比泰山队的对手,申花将面对的是4场真刀真枪的较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泰山队已经夺冠在望了,之前的教训已经让他们十分清醒,不到最后一刻,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谨防“阴沟里翻船”的事故发生。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