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有个击不倒的多面手 万年替补效率竟超范尼

    搜狐体育讯 “我承认,我不是个巴萨需要的9号。”一年前,古德约翰逊变相承认自己是个锋线上的废柴。一年之后,冰岛人本赛季联赛出战5场攻入3球,场均0.6的进球数甚至超越了禁区之王范尼(0.57),更是让作为主力却屡次浪费机会的亨利汗颜。在10轮之后,冰岛人的进球数就超越了上赛季(2球)。谁让古德约翰逊重生?瓜迪奥拉。

  古德约翰逊体重大、速度慢、抢点意识也谈不上出色,在巴萨的进攻体系中,这种类型的前锋的确很难与球队合拍。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马克西-洛佩斯,带着新巴蒂头衔而来的阿根廷人最终被扫地出门。穆里尼奥曾用古德约翰逊踢过后腰,但在瓜迪奥拉手下,冰岛人又被赋予了前腰这一全新使命。古德约翰逊踢前卫既有力量优势又有个人攻击力,并且又不缺乏巴萨中场必备的技术含量,一个非常全面的前腰就此诞生。

  有了埃托奥在一线的冲锋陷阵,古德约翰逊的后插上进攻显得犀利无比。对阵贝蒂斯,冰岛人终场前不久凌空卧射破门;对阵马竞,古德约翰逊机敏的把伊涅斯塔射在门柱上的球送入网窝;今夜对阵巴拉多利德,古德约翰逊又有所斩获。71分钟巴拉多利德后场倒脚自乱阵脚,古德约翰逊灵猫般的抢断后将球送入空门。赛后媒体给冰岛人打出了7.5的高分:“非常积极,求胜欲望强烈,进球理所应当。”

  古德约翰逊的威力,在赛季伊始就显露无遗。在与希伯尼安的赛季首场热身赛中,古德约翰逊不但梅开二度,更攻入了全队新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在第4轮和第6轮,古德约翰逊更是连续破门。但伤病不期而至,在10月15日冰岛与马其顿的比赛中,古德约翰逊受伤离场,他一休就休了足足三周半。好在伤病并没有影响他的火热状态,在伤愈复出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中,古德约翰逊就再次尝到了进球滋味。

  在进球之后,瓜迪奥拉很快用凯塔将古德约翰逊换下,马里后腰在伤停三周后终于也逃离了伤病名单。其他人不在乎垃圾时间,凯塔却抓住一切机会寻找比赛状态。在短短1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凯塔竟然贡献了2次突破。“我感觉很好,在前一段我非常努力的进行康复训练,我已经完全恢复了。”凯塔赛后表示,“在球队大比分领先时上场,这让我感觉更轻松了。”伊涅斯塔和阿比达尔的受伤让巴萨左路陷入危机,但古德约翰逊和凯塔的双双伤愈却让瓜迪奥拉在中前卫位置上有了更多选择。(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凯塔 | 迪奥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