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各方评论

新商报:国青中国足球轮回开始

  中国足球最低潮时,一支被认为“有史以来最差的中青队”在沙特达曼首战大破塔吉克斯坦华丽亮相,次战先输后赢黎巴嫩彰显毅力,末战不动声色战平朝鲜凸现智慧,中青队真如羚羊挂角,无迹可寻。数一数他们之前一个月的比赛成绩——在泰国,0比3输给澳大利亚,0比3输给泰国,0比1输给韩国,在香河集训,两度战平广东全运队,0比0战平天津火车头,七场比赛只赢一场。

国青一帮生瓜都不敢告诉别人自己是踢球的,惨到这个程度了,难怪他们是“悄悄地出行”。

  不知道足协是幡然醒悟,还是真的不敢对这支队伍寄予太多期望,带队的督军杨一民连各级国家队的传统保留节目——开会,也不怎么召集了,摆明不指望他们出什么成绩。但中国足球真的逃不过这个轮回——即中国足球经历重大失败后,在不被人看好也乏人关注之际青年队猛然雄起,完成为中国足球疗伤的历史使命。中国足球一点点回复元气,又逐渐广受关注成为热点,开始新一轮的折腾,在足协的“厚爱”下,最终必定高开低走死得很难看。

  在这无边轮回的诅咒下,长着一张苦大仇深现实主义脸的津门爷儿们刘春明将中国足球扛在肩上,开始又一次宿命的突围,甩开膀子开抢世青赛门票。而国青就像中国足球在西亚沙漠中一朵奇葩,流动着诡异色彩的曼妙曲线:武汉光谷待业青年周燎置身国青突然一下子打通了任督二脉,头顶脚踢晋级为小禁区杀手。北航大一学生张远以10秒9的速度张扬着青春力量,突破就像一辆保时捷911,后卫难以望其项背。曹赟定的超级远射、张琳芃覆盖中场的拦截、延边少年朴成的老成持重……国青小将演绎着一夜之间生铁升级钢板的神奇故事。这些来自联赛中下游球队的边缘球员,眼见先未成才却已成名。千万别像沈祥福和克劳琛两届中青队中的杜威、曲波和周海滨、陈涛等青年才俊,被人们当做中国足球的希望而给予种种“错爱”后,成长轨迹便发生了逆转,最终无一例外地伤仲永了。

  国青锁定八强席位,足协的官员好比被松木砸中脑壳幸福呆立的松鼠,这并非偶尔出现片刻快乐的幻觉,而是中国足球又一个苦难轮回开始的起点。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