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VS北京 > 最新动态

申花7分钟后跌下宝座 最后四轮全胜亦难保夺冠


  一鼓作气,在连胜之后谁也没有想到过这股气会断。

  尽管赛程不利,但是有着摧枯拉朽之势的申花已经几乎克服了这些困难。“北京队可以说是最后的阻击者,如果能够拿下来,我们九成是冠军了;但是如果不赢的话……”而申花,果然在北京人不要命的围追堵截下,1:1在主场丢掉了2分,也在还剩下4轮的时候丢掉了领先的位置。本报记者陈敏

  赛事未开暗战先行

  “这场战役对于球队的心理上是至关重要的。”对于第30届京沪大战,申花显然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在最后的5轮对手中,恐怕也只有北京还有一些还手之力。

能否拿下这个主场比赛,被看作是申花能否拿下本赛季冠军的关键。

  赛前的气氛并不需要怎么特意地烘托,沪上的球迷都在自发地算计着本场比赛的重要性。

  雨停了,甚至加油中国(www.chinago.cn)等中超赞助商都选择在虹口足球场外举办2008“激情中超”巡回路演聚集人气,更重要的是,山东在昨天下午经历了一个“略微诡异”的逆转,逼得申花不得不在主场赢下对手。

  “四点多的时候,得到的消息是山东1:2客场落后四川。”一位申花工作人员在傍晚的虹口表示,“没想到最后打听成绩,他们在最后20分钟进了3个球,我们只能赢下北京。别小看这1个积分,山东的心理自然就垮了。”

  当虹口足球场的国歌响起时,积分榜上的第一是山东,他们多赛一场,多了2分。再往下一点,由于天津在第88分钟绝杀了陕西,积分和北京并列了,亚冠资格的争夺战也逼迫着国安必须在客场拿分。

  7分钟后跌下宝座

  主场的申花没有别的选择,进攻成为了他们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主要节奏,屡试不爽。

  开始的剧本似乎和上场对战陕西时如出一辙,在“谁先进球谁主动”的僵局中,申花在第35分钟率先取得入球:中场断球后申花迅速交到左翼,里卡德切入禁区后传向中路,前冲接应的毛剑卿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申花1:0领先。庆祝入球时申花球员纷纷手指天空,以悼念肖战波不久前辞世的母亲。

  此时,申花队算是暂时回到了联赛第一的位置。按照上轮的剧本,如果北京队不能够尽快追回,那么下半场——甚至本赛季今后的局面,恐怕都就是申花的天下。

  7分钟后,杜文辉把申花拉下马来:小马丁为国安赢得前场偏左位置任意球,陶伟将球传入禁区,小马丁回做,杜文辉禁区前拔脚劲射,皮球直飞入申花球门死角,比分变为1:1。

  一击致命,然而进攻犀利的申花没有想到,自己的夺冠梦就此告急。

  下半场第54分钟,肖战波将任意球吊入禁区,郜林头球摆渡至禁区右翼,杜威倒地扫射打出反弹球,在杨智已告失位的情况下,徐云龙在门线前将球挡出……申花此后还有于涛的远射、毛剑卿的小角度打门,但是这次运气并不在主队这一边……

  还能追上吗

  “他们拖延时间、还犯规……”队长杜威在终场哨响的一刻和外籍主裁判说明着什么,尽管谁都知道这没有什么作用。里卡德差点和郭辉动手,被教练拉开了。在这样的一个周末如此扫兴,在场的上海人都难以接受这个结果。

  拿不到3分,对于申花而言其实就是-2,一来一去,申花在积分榜上由上轮的1分领先,变成了现在的1分落后。在还剩下4轮的比赛的情况下,落后的1分将成为申花的致命伤。

  对阵辽宁、大连两个保级的球队以及亚泰、绿城两个诡异的硬骨头,失去了先手的申花队,在丢失了那口气之后,即使接下来要继续全胜也不再那么乐观。“申花和之前的陕西一样,就靠一口气屏着,现在……” 本报记者陈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