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成都VS山东 > 最新动态

山东绝地反击客场胜成都 积分超越申花重返第一

  国安队杜文辉成了泰山队“救星”。

  终于赢回了夺冠主动权,泰山队众将兴奋不已。

  领先,被反超,逆转,鲁能泰山用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重新赢得了夺冠的主动权。在11月8日下午进行的中超第26轮比赛中,做客成都龙泉体育场的泰山队,经历了从1:0到1:2再到4:2的惊险过程,最终战胜成都谢菲联。

虽然主教练图巴对于本场比赛的过程感到有些“遗憾”,但是顺利取得3分之后,晚上申花又被国安1:1逼平,泰山队领先申花一分,重回积分榜首位,夺冠重现光明。

  跌宕起伏:西切罗两球成关键

  即便顺利拿下剩余的所有比赛,泰山的争冠之路也要看申花的脸色。在这种令人窒息的紧张局势下,西切罗在第24分钟时的进球,令泰山众将士悬着的心微微落了下来。不料,主场作战的成都并不想如此轻松地拱手送出3分。下半场开始6分钟内,石俊和刘成的进球,使得场上的形势风云突变。2:1,如果比分就此定格,泰山的争冠之路也将基本画上句号。

  图巴还是近乎程序般地先后换上吕征、卢西亚诺和吴昊,这样的换人也许没有新意,但是效果却十分显著。日科夫罚进了由卢西亚诺创造的点球,为泰山队将比分扳为2:2,这也是全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平局对于泰山队几乎没有什么意义,深知这一点的队员们在最后时刻向成都队的后防线发起了冲击。第79分钟,西切罗头球梅开二度;9分钟后,一连串精彩的配合,最终由李金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4:2,在一场高潮迭起的比赛中,泰山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3分。

  图巴遗憾:泰山队没顶住压力

  虽然最终成功地取得了3分,但是泰山队主教练图巴却对本场比赛感到有些遗憾。“成都队本场比赛打得非常好,而我们的队员显然是受到了压力的影响,没能完全发挥出水平。”图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一支想要冲击冠军的队伍,应该有能力顶住压力,但是我们做得并不好。”图巴说,“同时,成都队的表现非常出色,在下半场一度将比分反超。我们的后防线出现了一些漏洞,这样的过程让人感到很遗憾。”关于成为比赛转折点的点球,双方主教练均未有异议,对于当值主裁判的表现,两人表示“不想评价”。本场比赛结束后,泰山队已经连夜赶回济南,备战将于11月12日进行的主场与河南队的比赛,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重现生机:国安客场逼平申花

  逆转成都之后,泰山队将希望寄托在北京身上,而后者也不负众望,在当晚进行的比赛中,客场1:1战平了此前的领头羊申花队。这样一来,泰山队以一分优势力压申花,重新占据了积分榜首位,在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的情况下,泰山队的夺冠前景重现光明。

  对于鲁沪两强来说,本轮比赛就是夺冠路上的分水岭:最后几轮比赛,申花队的最大障碍就是主场迎战北京,其他几场比赛的难度并不是很大,一旦北京无法阻击申花,那么申花很可能一骑绝尘最终夺冠。结果,北京成功阻击申花,力助泰山重新登顶,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这一分的优势对泰山来说至关重要。

  从赛程来看,最后四轮,泰山队已经提前拿到了对武汉的三分,其他三场比赛,泰山队是在主场迎战河南和广州,客场挑战深圳,以泰山队的实力,借助主场之利拿下河南和广州问题不大,难度最大的是客场挑战保级球队深圳,后者的保级前景颇为凶险,肯定会在主场全力死战泰山。而申花队还要在客场挑战强敌长春,拥有积分和赛程的双重优势,泰山队夺冠前景值得看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西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