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VS北京 > 最新动态

国安阻击申花成全鲁能 李章洙:伤兵满营非刻意

  “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昨晚国安队发扬了“费厄泼赖”(FAIRPLAY,公平竞赛)的精神,舍得一身伤,把上海申花生生拉下了马。一身绿衣的国安将士,一身铮铮铁骨,当了一回绿林好汉。阻击了申花,成全了鲁能,几乎重演了1999年的一幕。

  1999年,辽足升入甲A,势不可挡,大有创造了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最后一场,辽足只要在工体战胜国安,就可问鼎。即便同时开赛的鲁能取胜,也只能屈居亚军。然而,辽足尽管先进一球,但最终被高雷雷的一脚世界波扳平比分,打掉辽足,让鲁能队坐享联赛冠军。国安为绿茵留下了一段美谈,事后国安诸将回忆,当时只怪辽足太过张狂,来到北京地面就声称击败国安,反而激出了国安将士阻击的万丈豪情。时过境迁,10年后国安又遇到类似局面,领头羊申花领先鲁能1分。

  这次申花学乖了,但也学“坏”了。国安抵沪后,申花虽然没有声称必胜来刺激国安,但小算盘紧扒拉,先是要求严格履行转会合同,拒绝来自申花的内援王珂随国安队出征,尔后又在适应场地训练时,耍尽手腕,不让国安上场训练。其实,国安本场心态很平和,由于此前排在第三名的陕西客场不敌天津,这对一心进军明年亚冠的国安队来说,只要下一轮主场拿下天津,就可稳居第四。因此,京沪大战平与输的结果对于国安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没有什么影响。如果全力打申花,国安要付出很多。比如本场比赛后,杨昊累计4张黄牌,下场对天津队的关键一战就将缺席,将加剧国安队的人荒。然而,殊不知申花在洗牌门等一系列表现小气的事件后,已经在中超各俱乐部中犯了众怒。国安客场能否阻击申花,已经事关国安队荣誉。尤其是,从外界舆论看来,国安输球与国安让球是划等号的。

  缺兵少将的国安是怎样逼平申花的呢?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的答案是“头拼脚!”他对球员们说:“申花是在榜首连胜,我们是打一场少一个人,又加上是客场作战。在这种形势悬殊的情况下,两军相遇没什么战术可言,就是一个拼字,就是看你有没有取胜的欲望!赛前休息室里,我说,在防守中就是遇到了以头拼对方脚的情况下,大家也要顶出去!”国安阻击战就是这样惨烈。国安队的比赛过程十分难看,全队射门只有3次,打进门框范围内的只有一次,而申花射门多达15次。就是这样的实力差距,国安将士们用血肉之躯,补住了漏洞。赛后,记者在国安下榻宾馆看到,国安上场的球员几乎都挂彩或者受伤了……陶伟、马丁内斯、郎峥、布尔卡、闫相闯、郭辉、杨智等人手一个冰袋,用来冰敷。

  国安是否有意成全鲁能,李章洙也否认了这种说法,“我是一个外人,不知道申花和鲁能对我们来说有什么区别。我们伤兵满营,自顾不暇。如果说,这场平局与1999年打辽足的平局有什么区别,那么就是客场打平更难!”捍卫自身荣誉,发扬了绿茵的“费厄泼赖”(FAIRPLAY,公平竞赛)的精神,国安队打得够硬气。 本报今晨上海专电 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