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专家称乔丹模式统治NBA 火箭超级内线等于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 篮球场上得内线者得天下,要在NBA这个弱肉强食的联盟赢得总冠军,没有强大的内线行吗?美国媒体《hoopsvibe》撰文分析指出,一支球队没有顶级内线队员,要拿冠军几乎是件很困难的事情。

  传统的观念认为,一个顶级内线大个队员是拿冠军的保证,因此无论是球迷还是球队的总经理,都希望在选秀中挑选到一名非常出色的内线队员。原因很简单,身体的高度是先天的,篮球智商也是没有人能传授的,这些都是与生具来的东西。但是放眼现在的联盟,真正的中锋越来越少。

  联盟过去20年里,真正统治球场的内线大个队员也仅仅有四人,他们分别是沙奎尔-奥尼尔,哈基姆-奥拉朱旺、蒂姆-邓肯和凯文-加内特。1988年湖人拿冠军的时候贾巴尔已经是日落西山到了职业生涯的黄昏时期,湖人是靠着魔术师与詹姆斯-沃西(当年总决赛MVP)拿到冠军,那时候的贾巴尔已经谈不到统治球场了。事实上,马刺队的“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没能成为过去20年统治比赛的大个队员,原因是在没有邓肯的情况下,他根本没拿到冠军。

  基本上,过去20年里,底特律坏小子军团,乔丹-皮蓬组合成的公牛王朝,2004年的活塞队都是反传统的成功例子。坏小子军团里的带头大哥是伊塞亚-托马斯和乔-杜马斯,他们组建起了当时联盟最顶级的后场,比尔-兰比尔、里克-马洪和约翰-塞利这些在场上的作用是防守、抓篮板乃至“恐吓”对手,但是他们根本不是顶级内线队员那行列的人。

  至于乔丹-皮蓬领导下的公牛王朝,比尔-卡特莱特等人更不入流了,完全是乔丹天神一般地表现统治了NBA,他的职业生涯里基本没有过大个队员帮忙。不过公牛时代还有一个篮板机器,那就是罗德曼。2004年的活塞队,谁会把拉希德-华莱士与本-华莱士当成顶级内线队员,尤其是大本,他除开去挡子弹外,就是去抓篮板和盖帽。

  从历史上的冠军队伍不难看出,统治联盟的王朝都有一名能防守和抓篮板的内线打个队员,但是还是需要有出色的搭档。内线大个队员还需要外线队员的搭配,鲨鱼在和科比会师前一直与冠军无缘,在热火队的时候也有韦德的存在。在德勒克斯勒假如火箭队之前,大梦的卫冕之路基本看不到什么希望。

  在历史上,内线顶级队员可以和总冠军划等号的只有1994年的火箭队,完美的诠释了内线顶级队员就等于冠军的含义。当时。围绕在奥拉朱旺身边的人有哪写?萨姆-卡塞尔、肯尼-史密斯、奥蒂斯-索普、罗伯特-霍利和马里奥-艾利,那时候的大梦几乎没有合格的搭档,甚至没有另外一名在当时称得上一流队员的帮手,但是大梦等于总冠军,这是过去20年唯一的例外。

  2004年加内特身边的搭档是卡塞尔与斯普雷威尔,他有希望把他与总冠军划上等号,但是他最终失败了。直到去年他得到了皮尔斯与雷-阿伦帮助后,才最终拿了冠军。

  事实上,说了这么多只要表达一个意思,要拿冠军不一定非要有内线顶级队员。一支球队要拿冠军必须要有一名可以在进攻和防守中都能成为比赛操盘手的队员,无论在什么位置他都能发挥作为。内线大个队员只是让内线更稳定,这也是他们的全部。但是很多球队去受了误导,以致在选秀大会上产生了跨梅-布朗、迈克尔-奥洛沃坎迪、埃迪-库里和安德里亚-巴尼亚尼这样的水货状元。

  一支球队拿冠军,最好是有两名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且能控制比赛走势的队员,剩下的人去防守、抓篮板。乔丹-皮蓬的公牛王朝、活塞伊塞亚-托马斯和乔-杜马斯领衔的坏孩子军团,都是其中统治江湖的经典历史。(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邓肯 | 华莱士 | 贾巴尔 | 皮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