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走进“新娱乐时代” 看台上演精彩标语大赛

  最经典的标语:“反思”

  诞生地:大连

  大连不愧为中国的足球城。2006年5月21日,一群大连球迷在看台上光起膀子,背后贴满了“反思”,这是中国球迷最真切的想法。可惜,中国足球没有停止过反思,只是很少采取行动。

  最轰动的标语:“我们足球行”

  诞生地:北京

  北京奥运会上,尼日利亚球迷用中文标语羞辱了中国足球:“我们体操不行,我们乒乓球不行,但是我们足球行!”这幅标语刺激了无数中国球迷的敏感神经,让人哭笑不得。

  最温暖的标语:“败也爱你”

  诞生地:沈阳

  在辽足保级的危难关头,沈阳球迷不离不弃,每场都有万余名铁杆球迷到现场为辽足加油。看台上的经典标语更是层出不穷,“胜也爱你,败也爱你”、“2008≠1995”、“荣辱与共”,体现了球迷对辽足的一片痴情。

  最深刻的标语:“广州假药”

  诞生地:上海

  广州医药队0比6惨败给亚泰,这场比赛引来无数质疑。上海球迷打出这个标语表示广州队的表现太对不起中超的球迷。

  最寒碜的标语:“未完待续”

  诞生地:青岛

  0比6、2比6、2比7……几个大比分的输球,都是山东鲁能在近几个赛季的亚冠和中超赛场所创造的。青岛球迷面对山东老乡毫不客气,给予他们无情讽刺,一句“未完待续”暗示鲁能的霉运没有结束。山东德比从来没有温情可言。

  最讽刺的标语:“贾跑跑”

  诞生地:河南

  贾秀全曾经是河南建业的主帅,后称病离队。当他率领申花回到郑州时,河南球迷用“贾跑跑”讽刺他,效果不逊对网络名人“范跑跑”的抨击。河南球迷还有“专治各种不服”,把国安比作“三聚氰胺”的创造,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最具想象力的标语:“魔兽世界”

  诞生地:深圳

  本赛季第16轮,深圳球迷为了表达对申花队老板朱骏的不满,打出标语讽刺朱老板,标语上写着“魔兽世界,坑害少年”,把足球与朱骏经营的游戏世界联系起来。

  最具创意的标语:“鲁治申”

  诞生地:济南

  申花与鲁能的冠军之争达到白热化,济南球迷打出的“鲁治申”极具创意,言简意赅表达了情感,堪称经典之作。

  奥运后的中超并未如想象中凋敝,相反,在各个城市的看台上展开了一场场“标语大赛”,每一轮联赛都是一部眼花缭乱的标语大观。球迷通过写标语找到了新的乐趣,展示智慧与激情,抒发对中超的想法与感情。中国球迷不再只是喊喊口号唱唱歌,他们用新的娱乐方式引领中超走进“新娱乐时代”。

  标语从来不简单,它既有准确、简洁的特点,又有政论语体严谨性、鼓动性的特点,既能在理智上启发球迷,又能在情感上打动球迷,在影响社会舆论和文化传播中,对球迷的社会行为起着不可忽视的导向作用,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会的文明程度。一幅寥寥数字的标语,不但能折射时代精神,也体现了智慧,它的意义十分重大。

  中国球迷打标语是自发的,主动的,如一股龙卷风席卷全国各个赛场。这一方面确实是因为中超比赛质量低下,观赏性不高,球迷无法仅仅通过比赛获得足够的乐趣。当中国足球找不到技战术含量的时候,至少还有“叉腰肌”可以研究半天;当中国足球找不到规章制度的时候,至少还可以拿副扑克牌排座次;当有人公然“洗牌”的时候,足协和俱乐部可以用“江湖大会”来协商解决……球迷也要行动起来,用自娱自乐体现自己的存在,毕竟真正的球迷离不开球场,看台才是他们表达情感的舞台。

  “中超标语”更是球迷集体意识的进步。他们不再满足于仅仅作一个看客,不再满足于传统的加油助威方式。他们想用更积极主动的手段参与到比赛当中,直接触及球员和教练的心灵深处。博大精深的汉语言文化是最好的工具,球迷的智慧是最好的发动机,形形色色的中超标语再次证明了“高手在民间”。

  中超标语甚至成为奥运后中国足球的一棵救命稻草,让联赛不至于清汤寡水,还别有滋味。球迷因为写标语而引发对足球的关注更是无价之宝。 ·阿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鲁治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