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VS北京 > 最新动态

揭秘国安缘何力拼申花 高层暗示让铁帅殊死一搏

  鲁能笑,申花哀。昨夜主场被国安逼平,让出榜首宝座,在不少人眼里,申花夺冠的前景一下子又变得遥不可及。其实静下心来想想,从领先者变成了追赶者,对申花未必是件坏事。

  国安死拼

  排名第四的国安争冠虽没戏,但面对领头羊申花,拼劲十足。

  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极力反扑,国安5分钟后便把比分扳平,进球者杜文辉看上去比拿了联赛金靴奖还高兴,跳到场边与主帅李章洙紧紧拥抱。

  针锋相对、丝毫不让,这就是昨夜沪京之战的主旋律。赛后里卡德与黄博文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

  国安为何如此死拼?在外界纷纷质疑陕西队“放水”之后,昨夜的这场沪京大战。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特地3次给球员训话:“所有人都在看着我们,必须踢一场干干净净的比赛,谁有问题以后就别踢球了!”

  其实,如果在赛前能听到这样的消息,也就不难理解国安的决心——俱乐部老总是这样告诉李章洙的:“这场球要是能赢下,球队明年还是你带!”

  希望犹在

  没能延续6连胜,意味着申花丢掉了争冠主动权。深夜,一名年轻球员给记者发来短信:“辛辛苦苦拼了这么多场,现在鲁能又跑到我们前面去了。唉,我的第一个联赛冠军真的就这样没了?”

  联赛仅剩4轮,落后1分争冠的确很危险。何况从赛程上看,鲁能要面对的仅仅是河南、深圳和广州这些中下游球队,场场赢下来并不难,还有武汉送上的3分。申花欲夺冠,既要保证自己全胜,同时得等待鲁能犯错,何况能否全胜都不能打包票。至少,辽宁队昨天平球之后重新垫底,他们恰恰是申花队下周所要面临的对手。

  只不过,世事无绝对。一个月前落后对手8分时,不也有不少人“绝望”过?鲁能既然能平青岛,谁又能保证它不在深圳或者广州身上翻船?多一分时,不善打恶战的申花给人感觉像背上了一个大包袱,压力过重、想法太多,如今少一分,反而是卸掉包袱的机会。何况只要拼得精彩,拿不到冠军又怎样?

  “还有4轮比赛,我们不会放弃。”赛后,朱骏如是说,贾秀全如是说,于涛如是说。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