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十大经典战:新一姐PK晓霞胜 他曾横扫马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08乓超联赛第一阶段鸣金收兵,“大腕”级选手的流动和赛制的改革导致本赛季竞争异常激烈,强强对决、名将落马、弱旅爆冷、惊天逆转的连环上演实令球迷大快朵颐:>>哪场战役最经典?

  马龙取2分难挡鲁能 小将拼出最大黑马

  若问小将担纲的鲁能队如何从上赛季的副班长跃升为而今的半程亚军,第二轮的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说明。首局马龙击败唐鹏,张继科在随后横扫吴尚垠,双打场鲁能完胜,尽管马龙3-0力克张继科,但“拼”字当先的鲁能硬是在决胜局翻盘取胜,扮演了宁波“克星”的角色。

  乒坛新老王者之战 马龙3-1胜王励勤

  马龙与王励勤在第三轮联袂出演了乒坛新老王者的较量。马龙首局以11-8取胜,纵然王励勤在第二局扳回一分,但势如猛虎的马龙此后连砍两局力擒“老王”,力助宁波3-1战胜上海。此役,实让王励勤感到了“后浪”的冲击力之巨大。

  邱贻可3-0狂屠马琳 川军力挽狂澜保不败

  纵观九轮比赛,逆转大战非第四轮四川对阵浙商的比赛莫属。是役,邱贻可首场被水谷隼3-2翻盘,次场“标王”郝帅又被马琳3-2逆转得手。双打场成功拿回一分的四川派出的邱贻可以3-0完胜马琳逼平大比分。决胜场,李静后发制人3-2逆转张超,助四川豪取四连胜。

  李晓霞连演逆转好戏 难消八一必胜之志

  第五轮,鲁能在李晓霞两个3-2逆转得手的情况下不敌八一,是代表本赛季竞争异常激烈的典型。首场对阵木子,两局失利的李晓霞破釜沉舟助鲁能先拿一分,在冯天薇以及双打组合均告负后,李晓霞二度出马对话曹臻再次逆转成功。无奈决胜场鲁能再次落败,八一队在这场恶战中笑到了最后。

  郭跃1-3不敌曹臻 辽宁客场险取六连胜

  第六轮,女团领头羊辽宁客场对阵位列次席的八一。曹臻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逆转此前取得十连胜的郭跃,助八一队大比分上逼平对手。最终凭借常晨晨在决胜局的出色发挥,辽宁队才得以险胜对手获得赛季六连胜。

  徐克破马龙不败金身 副班长胜卫冕冠军

  第七轮,男团排名垫底的八一队迎战卫冕冠军宁波队。王皓横扫吴尚垠为八一拔得头筹,宁波队力遣取得九连胜的马龙出场,两局落败的徐克后程发力,连扳三局打破马龙的不败金身,助八一队3-0完胜宁波。

  奥运男单决赛重演 王皓3-1复仇马琳

  第八轮,浙商大比分领先八一进入第四场,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两位“冤家”再次聚头。马琳先发制人首局获胜,王皓此后连扳三局一报奥运痛失金牌之仇,但本场比赛砍下2分的他依然没能挽回八一最终的败局。

  新一姐PK如期上演 李晓霞3-0横扫郭跃

  郭跃与李晓霞在第八轮遭遇,孰料李晓霞直落三盘轻松取胜,助鲁能3-0赢得一场关键的胜利。此前郭跃曾一度豪取十连胜的傲人战绩,是辽宁领跑积分榜的关键所在,但随着该轮的惨遭横扫,郭跃以4胜8负在与李晓霞的交手历史中处于绝对的下风。

  马琳3-1翻盘马龙 浙商进四强如有神助

  浙商在第九轮的惊天逆转使其最终挤进了男团争冠组。开局马琳、水谷隼先后被吴尚垠和马龙击败,浙商似乎将与争冠失之交臂。但张超/水谷隼3-0击杀吴灏/吴尚垠,随后马琳绝地反击取胜马龙,而张超决胜局复制马琳的“大翻盘”,使浙商神奇逆转宁波,将领跑七轮的四川踢出四强。

  鲁女将奉献闪电战 搭上争冠末班车

  以三个3比0完胜对手跻身女团四强,鲁能女队在第九轮的“闪电战”可谓酣畅淋漓。阵容豪华的鲁能只有末轮战胜江苏才能获得争冠资格,而背水一战的她们以如此的比分结束比赛在本赛季尚属首例。 (搜狐体育 小帅)

  战报:北京2-3辽宁 广东2-3大同 鲁能3-0江苏 北大0-3八一 山西3-1冀中
  剖析:胜率第一难救卫冕冠军 三因素导致北京提早出局
          华东理工何以锁定榜首 郭焱坚挺另有一获胜关键
  人物:"小邓亚萍"刘诗雯乒超异军突起 望跻身五朵金花
          华东理工居榜首一人功不可没 郭焱两胜奥运冠军
  盘点:盘点球员:奥运冠军低开高走 高价球星遭遇尴尬
          盘点首阶段球队篇:卫冕冠军喊保级 黑马成色足
  趣味:乒超十宗"最":王皓最受关注 标王郝帅令人失望
          女团首阶段评分:国乒不负众望 外援李佳薇最佳
          乒超十大战役:新一姐PK李晓霞胜 谁曾横扫马琳
  赛后:山东主帅:一个感觉就是"爽" 我们没被压力打倒
          山西主帅:赢得头名源于对手太轻敌 双打需加强
  数据:女团最终排名 第一阶段完全赛果 选手胜率排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 王励勤 | 邱贻可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