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各方评论

北方体育报:国青不走寻常路 足协新掌门迎利好

  本报记者王林述评 随着李智超的点球被对方中后卫兼守门员图塔胡雅耶夫挡出,国青队也被挡在了埃及世青赛的大门外。这个结果让此前对国青队寄予无限厚望的国人们唏嘘不已,甚至是扼腕叹息。其实大可不必,福祸相倚,笔者反倒觉得国青队输得好,有几下四大理由可以证明笔者的观点。

  不走寻常路或有一个不同的未来

  以往每当中国足球成年队在国际赛场铩羽而归时,我们的青年队总能在亚青赛和世青赛上为我们带来惊喜。让大家对中国足球又抱有一丝幻想,结果不用笔者多说大家也都知道。一届一届不同的国青队却走出了一条相同的轨迹,惊艳----沉沦----毁灭。不一样的演员、一样的剧情,以至于电影刚刚开始,我们就可以猜到最后的结局。可是,本届国青队却打破常规、不走寻常路,颠覆了前辈们的光荣传统,虽然在小组赛上的优异表现让不少人惊呼“难道又是一个高开低走的轮回?”但随即国青队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只是昙花一现,还够不上高开低走。”

  这样也好,国青队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开始,也许也会给我们一个与前人不同的未来。这么说是有“科学”依据的,本届国青队本来就挺不招人待见的,参赛前就被称为史上最差国青队。按照惯例,此番失利回国后遭到冷遇是必然的,不受重视也是肯定的,这反而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因为在中国足坛不受重视的往往能出成绩。这样的待遇可是他们的前辈们所不曾拥有的,国青的小伙子们可一定要好好把握哟!

  有利于足协新掌门人开展工作

  国青队无缘世青赛,脸上最无光的不用多说肯定是中国足协。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对于即将诞生的足球新任掌门人来说却是一个大大的利好。眼下关于谁是足协新掌门的猜测和争论此起彼伏,有一共同的观点是不管谁最后入主中国足协,面对的都是一个烂摊子,国青队的失利更是烂上加烂。

  但是大家是否想过,中国足球还能有多少的下跌空间?2008年对中国足球可谓是流年不利,各级国家队全线跌停,中超联赛一塌糊涂,各种丑闻层出不穷。可以说中国足球现在是一无是处,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最低谷了。这样也好,未来的足协掌门人只要在其任期内在一条战线上取得一点成绩就可以算是自己的政绩,所以说足协新掌门人的压力会很小,对于其工作的正常开展是一件好事。

  中亚狼克星地位终于确立

  对于送给国青队失利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相信许多人心里是很不服气的。1994年广岛亚运会决赛,刚刚登陆亚洲的他们就以一个4:2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此后的1996年、2007年两届亚洲杯小组赛以及2001年10强赛客场比赛,在这些重大赛事的交锋中我们总是能占据场上的优势,但笑到最后的往往是他们。客观地说乌兹别克斯坦队颇有些中国队克星的味道,甚至比其他中国克星的成色都足。

  可是我们在无数失败战例面前始终不愿承认这个现实,在本届亚青赛1/4决赛中乌两队交锋前,国青队的小将们一个个也是摩拳擦掌,信誓旦旦地表示成年队的事情与他们无关,要用胜利为自己正名。可是很快在比赛中就被对手中后卫客串门将戏弄了一把,也再一次在一个属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经典战役中扮演了配角。连青年队这个层面上都输,真是输到根儿、也输到家了。

  这回该承认人家是克星了吧?这样也好,中国队的克星在亚洲足球的版图上又扩大了一块,中亚也有了,加上先前西亚的伊朗和东亚的韩国,现在就差东南亚这一块了。中国队,要加油啊!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看看这届国青队的队员名单,我们就会发现,队员们全部来自中超中下游球队和中甲球队。所以在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召集这些队员遭到了这些中小俱乐部的普遍抗拒,比如深陷降级泥潭的深圳队就很不愿意放人。也难怪他们不情愿,中甲联赛还有两轮结束竟然有十支球队有降级风险,轮到谁都不愿意把主力贡献出来。

  应该说从俱乐部这个层面上看,自己的队员参加亚青赛是严重损害他们利益的,一贯漠视中小俱乐部利益的足协这次照例没有任何的补偿措施。如果国青队在亚青赛上一路走下去的话,就会进一步的损害球员所在俱乐部的利益,今年已经有了武汉退出这个不好的事例了,要是因为这件事再生什么事端,那中国足坛就热闹了。

  现在好了,国青队输了,可以回家为自己的俱乐部安心踢球了。把一切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打消在萌芽里,这样挺好。只是苦了那些来自武汉的球员,他们又没比赛可以打了。唉!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