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小邓亚萍"刘诗雯乒超异军突起 望跻身五朵金花

    搜狐体育讯 乒超第一阶段结束之后,细心的网友难免发现在女单胜率排名前五的名单中,不仅仅是张怡宁和李晓霞这些熟悉的面孔,另外一位小将刘诗雯的异军突起,让人们对这位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小将充满了好奇。

  “小邓亚萍”惊艳

  年仅17岁的刘诗雯,是女乒继郭跃之后,涌现出的有一位天才少女。擅长快攻打法,身高不足1米6的她在很多人看来颇像“乒乓球女皇”邓亚萍,因此也就有了“小邓亚萍”的称号。同偶像邓亚萍一样,身体条件一般的刘诗雯,依靠后天的不懈努力,早早便展露头角,14岁进入国家队,随即在女队大循环比赛中大放异彩,以14胜4负的成绩最终拿到冠军,其中包括以3比2战胜刚刚在雅典登基的张怡宁。

  在07年,刘诗雯全面爆发,以16岁的芳龄获得了参加萨格勒布世锦赛的机会。全国锦标赛决赛,惊天逆转李晓霞获得职业生涯首个颇具分量的冠军。那年的乒超联赛,刘诗雯的表现也颇为惊艳,上半程高居胜率榜榜首,在她的带动下,人员质量平平的广东队最终爆冷获得女团季军。

  乒超胜率排名第五

  刘诗雯最终因各种因素落选了北京奥运会,但在随后的乒超联赛中卷土重来,第一阶段九轮比赛结束之后,仅仅输给了师姐郭跃、怪球手陈晴以及竞争对手丁宁。

  值得一提的是,10场胜利中竟有8场是3-0这样的大胜,那些失意者中更是不乏郭焱、帖亚娜、范瑛这样的名将,对比与她齐名的丁宁在北京队的惨淡表现,刘诗雯进攻速度快、抢攻积极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邓亚萍 | 丁宁 | 郭跃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