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女团主力盘点:刘诗雯还需努力 郭跃李晓霞凶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08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所有的比赛。在第一阶段里,那些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或是未来的绝对主力的表现非常引人关注——北京奥运会刚过去三个月,新的国乒女线的秩序正在形成当中,我们看到刘诗雯所在的队伍尽管成绩不理想,但她本人的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而郭跃与李晓霞的争艳,从这个阶段来看还是很精彩,未来三四年两人的竞争将是国乒的主旋律。

  张怡宁 战绩12胜3负

  按照胜率来看,打了12场球才输3场的张怡宁无疑是排名第一的。雅典奥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张怡宁今年可不太走运,作为卫冕冠军,她所在的北京女队居然连前四都没进入,无法参与今年的冠军争夺。

  张怡宁今年输的三盘单打,分别是1-3不敌杨杨、1-3不敌郭焱、2-3不敌李晓霞。一姐的风范在这样的成绩表面前,充分显现出来。

  李晓霞 战绩 11胜3负

  李晓霞是目前国家队里,除郭跃之外最惹人关注的绝对主力。李晓霞带领山东鲁能女队,在最后时刻获得联赛第四,表明她自己以及该队所拥有的绝对实力。

  李晓霞今年第一循环输的三场球分别是,0-3不敌李佳薇、2-3不敌曹幸妮、1-3不敌丁宁。李晓霞输球的盘数是各个队的主力里最少的,她与郭跃之间的竞争,才刚刚开始一个新的篇章。

  郭焱 战绩 12胜4负

  今年从北京女队出来之后,郭焱到了山西大土河队。该队有了她的加盟后,成绩可谓突飞猛进,该队目前排名女团第一,与郭焱的出色表现有很大关系。郭焱目前世界单打排名列前五位,今年乒超第一阶段,她只0-3不敌刘诗雯、1-3不敌冯亚兰、1-3不敌李晓霞、1-3不敌范瑛。除了输给冯亚兰那盘单打稍微有些出人意料之外,其余比赛都算正常。

  郭跃 战绩 12胜4负

  郭跃在辽宁队里的地位不用再多描述,前9轮她同样取得了12胜4负的战绩。郭跃是在取得10连胜的情况下,才被国家队队友曹臻3-1击败的。随后郭跃又2-3不敌郭焱、0-3不敌李晓霞、1-3不敌张怡宁。郭跃的表现相对来说比郭焱还要稳一些,这也是辽宁女队获得第二名的根本原因。

  刘诗雯 战绩 11胜4负

  广东女队从前几轮长期盘踞前四位置,到最后一轮不慎掉进保级区,的确很有些让人意外。该队的核心刘诗雯目前的战绩是11胜4负,这个成绩在整个乒超女团里也是很优秀的。

  17岁的刘诗雯今年输的四盘单打分别是,0-3不敌郭跃、1-3不敌陈晴、1-3不敌丁宁、1-3不敌姜华珺。刘诗雯的起伏还是稍微大了一些,这也是广东女队最后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

  曹臻 战绩 10胜5负

  八一工商银行女队之所以能取得联赛第三的好成绩,与该队的国家队队员曹臻的发挥有很大关系。曹臻取得的10胜5负的战绩在胜率榜上也是名列前茅。

  曹臻这名选手还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随着郭焱等老将的逐渐淡出主力,曹臻在国家队里的发挥空间将逐渐增大。(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北京2-3辽宁 广东2-3大同 鲁能3-0江苏 北大0-3八一 山西3-1冀中
  剖析:胜率第一难救卫冕冠军 三因素导致北京提早出局
          华东理工何以锁定榜首 郭焱坚挺另有一获胜关键
  人物:"小邓亚萍"刘诗雯乒超异军突起 望跻身五朵金花
          华东理工居榜首一人功不可没 郭焱两胜奥运冠军
  盘点:盘点球员:奥运冠军低开高走 高价球星遭遇尴尬
          盘点首阶段球队篇:卫冕冠军喊保级 黑马成色足
  趣味:乒超十宗"最":王皓最受关注 标王郝帅令人失望
          女团首阶段评分:国乒不负众望 外援李佳薇最佳
          乒超十大战役:新一姐PK李晓霞胜 谁曾横扫马琳
  赛后:山东主帅:一个感觉就是"爽" 我们没被压力打倒
          山西主帅:赢得头名源于对手太轻敌 双打需加强
  数据:女团最终排名 第一阶段完全赛果 选手胜率排名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