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刘诗雯3-2翻盘 大同3-2险胜广东同入保级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2008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收官战打响,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比赛中,广东珠江怡景湾主场2-3不敌大同云冈·雁北宾馆。虽然周芳芳/蔡赛搭档扳回一分,刘诗雯以3-2翻盘,但广东队在决胜盘中仍不敌大同队,最终掉进保级圈。

  冯亚兰3-1周芳芳

  首盘比赛,广东队派上了本赛季仅有一场单打战绩的周芳芳,在第一轮单打不敌木子后,周芳芳一直没有再参与单打。首回合交手,双方失误频频,明显都未能进入状态,而小将冯亚兰随后渐渐稳住心态,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异常激烈,双方互换领先权,比分交替增加,然而冯亚兰把握住机会,11-8再下一城。之后,周芳芳放手一搏,7-3一路领先。但其未能把握大好形式,被冯亚兰连追3分,缩小比分差距。暂停之后,周芳芳打得有声有色,11-7扳平一局。稍事休息,冯亚兰调整战略,11-8赢得胜利。大同云冈队1-0暂时领先。

  姜华珺3-1 刘诗雯

  双方主力随后登场,焦点战一触即发。刘姜二人在06赛季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刘诗雯2-3不敌姜华珺。而广东队的头号主力刘诗雯延续了本赛季的较好状态,11-6先拔头筹。香港外援姜华珺并未因此乱了阵脚,反而凭借自己力量足、反手凌厉的优势,11-4扳回一局。第三局,姜华珺再接再厉,一路保持领先优势,而刘诗雯则显得有些急躁,连连失误,终以6-11落败。随后,形势完全为姜华珺掌控,以11-8终结了本盘比赛。这样,山西队2-0领先广东队。

  李晓丹/杨飞飞0-3周芳芳/蔡赛

  双打场,首盘落败的周芳芳携手沙蔡赛再次出场,山西队则派出了李晓丹/杨飞飞迎战。周蔡二人配合默契,频频发威,11-8拿下一局。开局不利并未影响到李杨组合的发挥,随着周芳芳的四分失误,二人7-4领先。但优势并未保持多久,周芳芳/蔡赛改变战术,连赢3分,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打得异常精彩,引得现场观众频频叫好,周蔡组合把握机会,以11-9再赢一局。第三局,李晓丹/杨飞飞打得比较拘谨,而周芳芳/蔡赛优势不减,以11-5轻松获胜,为广东队扳回一分。

  冯亚兰2-3 刘诗雯

  为了挽回败局,广东队派上了有着“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迎战首局得分的山西小将冯亚兰。在07赛季,冯刘二人有过一次较量,冯亚兰1-3不敌刘诗雯。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单排名榜上,截止到第八轮比赛,刘诗雯10胜3负位列第三,而冯亚兰5胜4负排名第10。排名榜上的成绩没有打破冯亚兰获胜的信心。第一局比赛,双方你追我敢,比分一路领先的刘诗雯在最后关头未能守住战果,以9-11负于冯亚兰。第二局,刘诗雯打得有些急躁,虽然在一度落后的不利态势下奋力追赶,无奈冯亚兰极高一筹,刘诗雯8-11惜败。随后,刘诗雯放下包袱,打出了自己的状态,以11-9艰难扳回一局。此后,刘诗雯打出了自己的特色,越战越勇,以11-5和11-6连赢两局,总比分3-2反超冯亚兰,为广东队再得一分,双方总比分2平。

  李晓丹3-2蔡赛

  关键战之争落在了两位小将李晓丹和蔡赛身上。值得一提的是,二人在本赛季单打战绩均不多,李晓丹在前八轮比赛中只有两场单打比赛且一胜一负,而蔡赛仅有一场胜绩。首局遭遇战,双方拼尽全力展开拉锯战,比分一度持平。关键时刻,多赛一场的李晓丹把握机会,12-10获得胜利。随后,双方各有输赢,均以11-8各赢一局。第四局,李晓丹有些急躁,4-11不敌对手,蔡赛将总比分追平。决胜局,李晓丹放下包袱,敢打敢拼,而蔡赛则打得有些犹豫。最终,李晓丹11-5取胜,为大同队取得关键的第三分。这样,广东珠江怡景湾主场2-3不敌大同云冈·雁北宾馆队,广东队陷入保级深渊,而大同队同样未能豁免。两队将在保级大战中再次相遇。

  搜狐体育 寒乐天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亚兰 | 周芳芳 | 刘诗雯 | 姜华 | 李晓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