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华东理工居榜首一人功不可没 郭焱两胜奥运冠军

  华奥星空讯 新赛季华东理工的名字前加上了“山西大土河”的冠名,而整支球队似乎也注入了大西北似粗犷的活力。从上赛季的第六名,到如今第一阶段的冠军,华东理工实现了一个飞跃。>>为郭焱加油

  如果说和新赞助商合作,让全队有了表现欲的话,那么队伍能够如此惊艳地演出,主教练臧玉瑛最要感谢一个人——郭焱。

  由于新赛季每支球队只能有一个世界冠军的规定,郭焱不得不从北京背井离乡转投而来。根据世界排名,郭焱成为了华东理工的一号选手,而她第一阶段交出的12胜4负的成绩单也完全配得上“球队一姐”的称呼。值得一提的是,山西队在同排名靠前的其余几支队伍较量中都占据了上风,3-1胜辽宁、3-2克北京、3-0取八一,而在同辽宁、北京的关键战役里,郭焱分别战胜了奥运冠军郭跃和张怡宁。

  “虽然没有入选北京奥运阵容,但是郭焱的‘这一口气’没有松,她在继续地努力,争取进入下一届奥运会的名单。况且整个争夺北京奥运会的过程,对于郭焱的成长也是一剂催化剂。”臧玉瑛说道,“在今年的联赛里,郭焱发挥得非常出色,充分起到了队伍核心的作用。”臧玉瑛介绍,除了在场上冲锋陷阵之外,郭焱在平时的训练中也保质保量完成,不会有丝毫地偷懒。

  一个“外来人”的加入一下子成为了核心,但队伍的凝聚力不会因此而减弱。相比于乒超其他队伍,华东理工的人员构成很是稳定——帖雅娜、饶静文、刘娟这一上赛季的原班人马今年全部在队中,更重要的,这三人都是华东理工自已培养的学生。

  其中,饶静文和刘娟是在读的本科生,帖雅娜从华东理工本科毕业,今年年底还将进入该校进行研究生深造。臧玉瑛表示,“都是自己学校培养出来的,在感情上肯定深厚很多,因此也便于管理。我想好的管理是赢球的基础。”

  依靠着“核心发挥左右,良好的团队精神”,山西华东理工一步步走向了第一阶段的冠军宝座。(李旭)

  战报:北京2-3辽宁 广东2-3大同 鲁能3-0江苏 北大0-3八一 山西3-1冀中
  剖析:胜率第一难救卫冕冠军 三因素导致北京提早出局
          华东理工何以锁定榜首 郭焱坚挺另有一获胜关键
  人物:"小邓亚萍"刘诗雯乒超异军突起 望跻身五朵金花
          华东理工居榜首一人功不可没 郭焱两胜奥运冠军
  盘点:盘点球员:奥运冠军低开高走 高价球星遭遇尴尬
          盘点首阶段球队篇:卫冕冠军喊保级 黑马成色足
  趣味:乒超十宗"最":王皓最受关注 标王郝帅令人失望
          女团首阶段评分:国乒不负众望 外援李佳薇最佳
          乒超十大战役:新一姐PK李晓霞胜 谁曾横扫马琳
  赛后:山东主帅:一个感觉就是"爽" 我们没被压力打倒
          山西主帅:赢得头名源于对手太轻敌 双打需加强
  数据:女团最终排名 第一阶段完全赛果 选手胜率排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臧玉瑛 | 饶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