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巴林锦标赛 > 诸强动态

丁俊晖克星本赛季难求一胜 稳定先生为何不稳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新赛季斯诺克排名赛巴林站比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稳定先生”小胖子肖恩-墨菲继续着自己的“稳定”表现,经过九局苦战后4-5不敌迈克-邓恩。

这场失利再次为小胖子敲响了警钟,上赛季五次杀进排名赛半决赛的他本赛季已经连续四站首战出局,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熟悉墨菲的人都知道,这名选手在与中国神童丁俊晖的五次交锋中从未有败绩,成为了丁俊晖的最大“克星”。而在上赛季,小胖子迎来了自己在斯诺克排名赛上的全面爆发,当赛季北爱杯、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中他杀进半决赛,中国公开赛上夺得亚军,马耳他杯最终获得冠军。

  上赛季获得巨大成功的英国人不仅被冠以“稳定先生”的美誉,还带着耀眼的光环来到了新赛季,可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新赛季刚一开始,他就遭遇了出乎意料的“滑铁卢”。此前参加的三站排名赛上,他竟然没能取得一场胜利,而就在刚刚结束的巴林塞上,他又在冲击16强的过程中率先出局。

  在新赛季第一站北爱杯的比赛中,直接晋级正赛的墨菲2-5不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第二站上海大师杯的比赛中,墨菲的状态依旧没有起色,首轮1-5告负希克斯;而在第三站皇家钟表大奖赛上,墨菲第三次首轮出局,3-5不敌甘诺,提前告别苏格兰格拉斯哥。

  在苏格兰失利之后,墨菲这样说道:“这可不是一个好的赛季开始,有时就像你获胜成为习惯一样,输球也可能成为习惯。但是,即使在1-4落后(甘诺)的时候,我还是觉得能够取胜。我认为这只是赛季中,众多我注定不会赢下的比赛里的一场而已。”从小胖子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本赛季的“稳定先生”在心态上有些消极,而这种消极的心态明显影响到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

  时隔近一个月之后,来到美丽的中东城市麦纳麦,肖恩-墨菲很期待能打破这种连续三站首轮出局的怪圈。在本场比赛进行之前,大部分人都看好他获胜,因为对手邓恩的实力只能算是一般,按道理说,应该不能为他制造多大的威胁,可是最终的比赛结果却事与愿违。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墨菲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邓恩顽强的将比分扳为4-4平。最后的决胜局中,对手已经从此前的八局中收获了更为关键的自信,并在该局打出单杆67的高分,而前者在这一局仅仅得到可怜的8分,最终以4-5输掉了比赛,也制造了一项他职业生涯中注定要被铭记的耻辱,连续四站排名赛出局。(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邓恩 | 肖恩 | 甘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