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汇丰冠军赛 > 搜狐独家

奥格维与菲尔冤家聚首 也曾遇到过金河珍DQ事件


    搜狐体育讯 杰夫-奥格维在经历了美妙的第二轮比赛之后,又在第三轮取得-2杆的战绩,以-11杆的总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二位。在11月9日下午开始的决赛轮中,他与卫冕冠军米克尔森以及领先者奥利弗-威尔逊同组。

  这次奥格维与米克尔森可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周一他们势必将展开一场大战。记得两年前奥格维在翼脚球场爆冷赢得美国公开赛时,击败的正是米克尔森。

  除了2006年美国公开赛,奥格维还取得了两项WGC冠军,他在大型赛事中的发挥往往比在小型赛事中更好。对此澳洲人自己也搞不清楚,“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在大型赛事中发挥更好。这是常有的事。我希望我能解释,因为如果我能解开这个谜题,那么我就能在所有锦标赛中都打出好成绩。但至于我为什么每每会在大型赛事中获胜。”

  周日早上开局奥格维非常顺利。天气非常冷,在最初的几洞中,他在第十一洞最终打出了小鸟球。后九洞的比赛仿佛就在一直上上下下,然而,在后九洞结束之后,还是打出了不少小鸟球,同时也打出了两个柏忌。

  “一切都非常好。比如,我认为在我们开始的时候天气非常冷,所以只要不是在起初几个洞打出太离谱的成绩,能打出不少标准杆就已经很不错了。因为这实在是个艰苦的开端。是的,我的击球稍微有些轻了。我在第十三洞打出了一个很轻的发球,结果我把球打到了水中。这并不是因为发球很糟糕,而是因为风吹的缘故,所以,球一直被风吹到水里去。但是,这一洞最后的成绩也只是一个柏忌,并不算太坏。”

  比赛的中断不得不使得第四轮被延迟到周一结束。奥格维表示自己碰到这样的情况也不多,但是这也很正常。“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有些糟糕。但是,说到被分割的高尔夫比赛,任何在职业高尔夫领域征战过几年的人都曾经遇到过,至少一年中会经历七八次,如果遇到糟糕的一年,那么一年经历 15 次也并非怪事。”

  “大多数人都想尽早上床休息。所以我猜想这是大多数人目前都在盼望的事。我觉得如今的局面对选手来说非常艰苦。像周四上午那样,简短的休息然后再参加周五的比赛,这对于恢复节奏有非常大的好处。在 18 洞比赛之间能够小睡一觉同样有利于休息。但是如果这样做,在比赛分割之后再进行比赛,你就很难得到充分的动力。”

  金河珍今天将球杆砸到地上的时候,碰到了球场上的一个喷头,从而改变了球杆的状态,结果遭到了取消比赛资格的处罚。而奥格维本身也曾经遇到过。“我曾经有过一次。当我在球杆上装上钢制杆身的时候,它已经弯了。我并不知道事情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可是当这一天结束之时,我的球杆真的非常糟糕。击球的时候已经弯了。因此我肯定在什么时候弄坏它了。”

  “钢制杆身与碳素杆身是不一样的。我肯定在什么时候把它弄弯了一点,可是我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我全天都在使用这根球杆。而我突然在第 15 洞注意到了杆身的情况。我真的记不起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因为那不是一天开始的时候,而是在第15洞,因此我不得不自己取消了比赛资格。”

  “因为事情很小,所以我记不起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也许是在飞机上的时候就已经弄弯了。我也不知道。可是它在一天中越来越弯。这种事情许多人都经历过。许多人把推杆放在球包里,偶然一踢球包,踢中了球杆,结果把它弄弯了,接下来却还茫然不知地继续使用。事情听上去很有趣,但这就是规则。”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