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杨凌:亚运会中国射击肯定大丰收 人才储备充裕

前奥运冠军杨凌与“粉丝”在一起
前奥运冠军杨凌与“粉丝”在一起

  昨天,以“英雄会英雄”为主题的“李宁英雄大篷车”来到广东番禺,刮起了一股“奥运零距离”的热潮。现场数千名体育爱好者都亲自过了一把奥运英雄瘾。前奥运冠军杨凌更是现身比赛现场,给草根英雄们摇旗助威,并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访问。

  信息时报:明年就要开始一个新的奥运备战周期,这一届奥运会结束之后,射击队新陈代谢问题大家开始关注,像朱启南、杜丽等老队员该不该继续打下去,大家都很关心。您的看法是什么?

  杨凌:不错,四年会有很多事情发生,而且也会有很多新秀冲出来。

其实四年对一个运动员也是很短的时间,我相信他们这次拿冠以及没有拿到冠军的队员,我觉得拿到前八名的这些选手都有可能继续自己的运动生涯,希望他们能够在四年之后英国伦敦取得好成绩。

  信息时报:上次在北京采访您,您说您还会从事北京队的教练工作。从群众体育方面来说,射击这一个项目不算是一个很热门的项目,射击在后备人才方面有没有出现问题,会不会像举重一样出现断层?

  杨凌:我觉得对于国家队来说,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得太明显,因为各个省队还是不错的。现在问题比较突出的是第三和第四梯队。大家都知道,现在地也比较贵了,因为靶比较大,50米的长度,如果想要很多靶位的话,占地就会比较大。再一个方面,枪支管理现在也是越来越严格,纯业余的发展角度来说会有一些不利的因素。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一些好的因素,射击队现在在竞技体育方面能够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所以会有很多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接触到射击运动,射击运动对人体的伤害相对来说比较小。现在有很多家长,通过朋友找到我,希望能介绍他们的孩子去业余体校学射击。我觉得大家对枪还是比较向往。后备力量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克服的。

  信息时报:可以展望一下广州亚运中国射击队的前景吗?

  杨凌:亚运会我相信中国射击队肯定会大获丰收,因为本身中国射击队就是一个世界强队,在亚洲更不用说。但是也会面临一些冲击,比如说印度获得气步枪冠军,是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对朱启南以及中国男子气步枪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再有就是朝鲜和韩国,他们手枪水平也是很高的。还有飞碟项目,科威特等这些西亚国家、阿拉伯国家,对飞碟项目财力的投入可能更多一些。但是中国射击队在亚运会上一直是取得不错的成绩,尤其是这届奥运会,五块金牌,我相信在广州亚运会上,主场作战,我相信也不会有太差的表现。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凌 |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