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北京女乒找到家的感觉 主场人气旺经营领跑乒超

主场人气渐旺经营领跑乒超

 
  晨报讯(记者刘莹)昨晚进行的2008赛季乒超联赛女团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争夺,尽管张怡宁独得两分,但无奈独木难支,北京时博国际仍以2比3惜败辽宁,排名第六,这不仅意味着这支卫冕冠军将在第二阶段退出争冠组的争夺,还宣告了她们已跌入保级组,不得不为荣誉而战。

  2008年乒超联赛已经战罢9轮,尽管张怡宁领衔的北京时博国际女队成绩差强人意,但在主场经营及俱乐部运作方面,今年却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北京姑娘们也终于找回了久违的家的感觉。
对此,首次涉足乒乓球赛事运作的北京时博国际总经理夏海峰表示,牵手北京女乒、涉水乒超,只是他们进军乒乓球的第一步。

  涉水乒超 只是序曲

  今年联赛开幕之初,当卫冕冠军北京女乒挂出“时博国际”的响亮番号时,引起了圈内不小的意外,因为这个以经营斯诺克中国赛而声名鹊起的公司是专业的体育赛事公司,谁也不知道他们将在乒超联赛中掀起怎样的涟漪。

  “其实只是因为乒乓球一直是我们的兴趣所在,所以我们在这个赛季决定牵手北京女乒,涉水乒超。”谈起当初为何相中了北京女乒,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海峰如是说。初衷够平淡、姿态也够低,但据记者所知,他们与北京女乒的合作方式却是开创了乒超先河,时博国际并没有像其他赞助商那样,给队里放下钱就坐等回报,而是自己承揽起经营主场工作,如组织比赛、安排观众、扩大宣传等,而北京女乒的母体先农坛体校只对成绩负责。

  显然如此的大动作绝非只是“涉水”那般简单,“说实话,涉水乒超只是我们为进入乒乓球这个项目而迈出的第一步。”夏海峰终于吐露实情,他们的眼光果然更高更远,“这也是为了我们今后操作乒乓球全国性或世界性赛事做准备。”

  赠送门票 也能赚钱

  万事开头难,虽然在斯诺克领域堪称专业操盘手,但作为乒超联赛的新兵蛋子,时博国际在建队之初也尝了不少苦头。“首先,是我们发现奥运会之后北京观众的品位比较高,一般的体育赛事很难激起他们的热情;其次,是奥运会后的场馆资源虽然很多,但大多在改造,真正能满足赛事需求的场馆屈指可数。”如今说起两个月前的那段困惑,夏海峰依然挠头。“所幸我们最后签下了地坛体育馆,并制定了在竞技比赛中融入娱乐元素的策略比较对路,现在的主场效果非常好。”

  的确,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随着联赛进程的推进,北京女乒的主场越来越热闹,与往年联赛主场冷冷清清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2000多座椅座无虚席,观众或举着标语、或挥舞着充气棒,为偶像加油,“小朋友带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看比赛,男女老少其乐融融,有了家庭文化的元素让比赛看起来更好看。”

  但让人惊讶的是,这个比赛却不卖门票,全部免费发放,难道时博国际是在亏本赚吆喝?“这个不会,主场收入分为招商和门票两部分,而商家给我们的赞助是建立在主场的热烈程度上,所以我们虽然放弃了门票,但实际收入是只增不减。”夏海峰如是释疑,专业公司的操作方式果然不同凡响。有了“大当家”张怡宁坐镇,北京女乒的上座率就有了保证。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不谈成绩 只说感谢

  只是让京城球迷有些遗憾的是,本赛季北京女乒的成绩有所下滑,卫冕冠军虽身穿“领骑黄衫”,却少了些许冠军相,而这显然与北京女乒的“二当家”郭焱转会他队紧密相关。“或许是因为北京女乒曾三次包揽冠军,实力太过突出,所以对于乒羽中心出台的自由人挂牌规定,我们表示理解,它应该是有利于联赛的整体发展。”出人意料,夏海峰谈起北京女乒的成绩,态度平淡,“我对这三名队员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我知道她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对此我要说声感谢。”

  那么北京女乒的成绩是否会影响下赛季的冠名?世博国际走进乒乓球领域的第二步将迈向哪里?对此,夏海峰没有明确表示,“我们现在的任务是争取本赛季最佳主场,本赛季后会进行深刻总结研究再做定夺。”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