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VS河南 > 最新动态

深足出征誓言死磕大连 欲让东北同盟军自相残杀

    搜狐体育讯 “死磕大连!死保一分!”这是主场拿下河南后,深圳上清饮全队惟一的想法。下一轮作客大连,深足只要不输球,一来可以在积分上保持紧凑,二来可以拖住大连和辽宁,让“东北同盟军”最终自相残杀。

  “当时真的是绝境啊……”为深足扳平比分的小将张野这样形容落后的形势。主场拿下河南,是深圳队保级的前提条件,然而开场4分钟的丢球,可以说已经让全队看到了中甲在招手。这种绝望的感觉,彻底将球队打醒。更关键的是,死到临头的时刻,彻底让全队扭成了一条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是赛后教练和队员提得最多的字眼,也许到了这样的时候,才能真正迸发出歇斯底里的力量。

  如果说深圳队比大连队有什么优势,那无疑就是保级的心态和状态。从赛季开始就被钉在“降级大热门”的深圳队,早就已经“进入角色”。在“八冠王”还没能完全接受保级的现实时,深圳队早就已经在降级的漩涡中挣扎了多时。从球队内部来说,深圳队早已经为保级达成共识,而且已经过了思想波动的时期,目前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小队员,都把保级变成了自己的惟一目标。而从赛程来说,深圳队只要不在客场输给大连,接下来主场拼山东,客场拼浙江,关键是还有最后一轮对武汉的3分没加,而大连和辽宁都已经加完,这是深足心理上的优势所在。

  “咬住大连”,这是深圳队目前最现实的目标。在对赛程进行了详细分析后,大连的赛程绝对比深足艰难。而且对于没背景没钱花的深足来说,越多球队陷入保级圈就越有利。这也是深足死磕大连的原因。在取胜河南的同时,深足教练组得知大连输给了长春,大家对晚上辽宁逼平浙江的结果已经不那么关注。老总孟庆森当晚和球友开心地踢了一场球,张增群则和朋友好好吃了顿饭。所有球员都得到了休息的机会。周一球队在惟一的训练后就要起程到大连了,这一次“力保不败”的信念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对于深圳队的保级前景,张增群认为一切都没有定论。“从年初到现在,我们的每场比赛都那么重要,都很关键。后面客场对大连、主场对山东和客场对浙江的比赛,每一场都非常非常重要,要保级就必须一分一分争,永远不放弃,球员不放弃、教练不放弃、球迷不放弃,我们才能达到最后的目的。”

  张增群反复告诫队员要保持清醒头脑:“绝对不是取胜了就高枕无忧,后面的路还非常非常艰苦。如果因为一场胜利就头脑发热,我们一定会吃大亏。后面的比赛,我们必须付出120%的努力才有可能保级成功。”

  和上一个客场对长春相比,深足人员整齐,尤其是后防线的伤病和停赛都已结束,肯定将摆出一个铁桶阵,守下一个0比0将令自己处于非常有利的境地。身为辽宁人的张野说:“到了这个时候还能说什么,拼了。”

  这个“拼”字也就是深足目前惟一的武器了。到目前为止,赞助商还欠俱乐部一大笔费用,教练和球员的工资是有保障了,但是奖金迟迟不到位。但是到了这个时候,大家想着明年的饭碗,也根本不计较这些了。也许越是穷,反而越能迸发斗志。出征大连的深圳队,绝对是杀得眼红的主。(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增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