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1种精神比6连胜更重要 亚昆塔缘何抢走皮队点球

    搜狐体育讯 11月9日是尤文队长皮耶罗的生日,但在尤文客场对切沃的比赛中,皮耶罗出任意料的将主罚点球的机会让给了亚昆塔。亚昆塔没有辜负寿星额度好意,尽管点球踢得太正被扑,但他迅速补射将球送入球网。

拉涅利在赛后谈到点球时非常自豪的表示,这是球员自己做出的决定,并不是有意安排。相比进球和胜利来说,尤文图斯内部这种敢于奉献的精神更为重要。

  在本场比赛之前,意大利媒体曾经对尤文图斯队内谁最郁闷做过一次民意调查,30%的人认为是乔文科,29%的人认为是蒂亚戈,而剩下的人几乎都认为亚昆塔是本赛季最郁闷的人。其实回想一下上个赛季亚昆塔的表现就不难看出为什么球迷会认为亚昆塔是最郁闷的人。07-08赛季,亚昆塔代表尤文出战24场,进8球并且有3次助攻,亚昆塔在联赛中后期多次替补上场力挽狂澜的进球给球迷和俱乐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赛季,特雷泽盖虽然受伤,但皮耶罗与阿毛里牢牢占据着锋线首发,在出战切沃之前,《都灵体育报》并没有将亚昆塔排在预计首发阵容内。不过主教练拉涅利却并不这么认为。“阿毛里是非常的出色,但是他也需要休息,我们不能指望他打满整个赛季,皮耶罗也是同样,所以亚昆塔的存在是至关重要的。”

  果然亚昆塔出现在了今天的首发阵容中,与其搭档的是今天过34岁生日的队长皮耶罗。整场比赛,亚昆塔并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全场比赛2次射门没有1次打中门框范围。不过今天运气站在了亚昆塔这边,在尤文的一次进攻中,亚昆塔一次并不算成功的过人动作被切沃后卫用手拦下。点球!尤文图斯客场获得宝贵的点球机会,此时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皮耶罗出现在点球点并且将球罚入为其庆贺生日。出人意料的是皮耶罗在远处交代了几句之后亚昆塔出现在点球点,尤文队长将这个宝贵的进球机会让给了本赛季还没有在联赛中取得进球的亚昆塔。

  或许是因为这份礼物太过沉重,亚昆塔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了出来,好在他的补射将皮球送入大门。进球后亚昆塔拥抱了将点球让给自己的皮耶罗,并且向队友表达了谢意。确实,对于其他球员来说,今天的绝对主角是皮耶罗,可是对于尤文来说,今天的主角是在场的每一个人。从今年接连不断的伤病开始,再到联赛连败。尤文图斯经历了一个非常“寒冷”的时期。不过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团结一致的精神和敢于奉献的精神支持者斑马军团。

  “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在球队困难的时刻每一个人都没有放弃努力,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支持着我们从低谷迅速走出。”拉涅利赛后无比感慨道。在养伤中的主力门将布冯也表达出了对于队友们的敬意:“面对困难,每个人所表现的态度都不尽相同,可是在尤文图斯,我们面对困难的态度都非常一致,我们的目标就是战胜困难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昆塔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