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为蓄体能改变训练方式 巨人康复模式成典范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伤病在NBA联盟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事,2008-09赛季开始不到两周时间就已经有多位著名球员纷纷因为伤病问题而缺阵比赛,像马刺队的帕克、老鹰队的约什-史密斯和篮网队的德文-哈里斯等人,不过其中最令人不可理解的则是格雷格-奥登,他在去年夏天被波特兰开拓者队用状元签选中之后居然就遭遇严重的伤病而在2007-08赛季没有为开拓者队打过一场球,奥登花了整整一个赛季多的时间去休养伤病,2008-09赛季常规赛开始之后他宣告强势复出,但是很快就在开拓者队的揭幕战当中再度受伤,所幸这一回奥登只是扭伤脚部而已,伤情不是很严重,但是这已经足够让人们降低对他前景的期望值了。

  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近日也撰文谈及了NBA球员的伤病问题,《篮圈世界》指出,“对于像奥登这样的球员来说,再度受伤其实受到伤害更大的是他的心理,他现在正在面临着严峻的心理挑战,因为再度受伤可能会让他背上更加严重的心理包袱。现在奥登要做的就是治疗好自己身上所受伤病的同时,也要积极克服心理因素的影响,首先他要在心理上允许自己康复,这是他最大的挑战。”

  《篮圈世界》同时还引用了姚明的例子来激励格雷格-奥登,对此《篮圈世界》指出,“奥登并非第一位重量级的NBA中锋遭遇严重伤病,休斯顿火箭队的全明星级中锋姚明此前也曾经遭遇脚部等各种伤病。在过去的三个赛季当中,姚明总共因为伤病缺席了86场比赛。姚明对于他所在球队的成功是那么地重要,以至于几乎在每个赛季开始之前,外界对火箭赛季前景展望时都会先来上一句,‘如果他们能够保持健康---’。”

  《篮圈世界》还对姚明积极寻求克服伤现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同时希望以此给那些处于伤病当中的球员一些借鉴。《篮圈世界》指出,“姚明在遭遇严重伤病侵袭的情况之下都勇敢地挺了过去。而且正因为姚明深知自己对于火箭队的重要性,他现在正在努力改变他为比赛做准备的训练方式。”

  “我现在已经削减掉一些自己平时训练的内容了,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要节约一些体能,让自己的身体能够得到休息。”姚明说道,“我应该要从长远来考虑,为整个赛季的目标而考虑。我现在正努力在力量训练和耐力训练之间寻找一种平衡关系。”

  《篮圈世界》指出,姚明在为比赛所做的准备工作方面所做出的这些改变可以让姚明呆在场上的时候凝聚更大能量打好比赛。“有些东西我只能在平时想想,在打比赛的时候是没有时间去多想的,因为一切都发生地那么快。”姚明说道,“当你平时都训练很长时间,然后再去打比赛,一切好像都变得有些机械化了,在比赛场上所发生的一切就变成是本能的反应,所以在那种情况下你是不会真正去想如何防止出现伤病的问题了。”

  姚明还谈到了自己其他一些训练和比赛方式的改变,“在比赛之前我是会好好进行热身,让自己在比赛当中将体能和状态调整到最佳,然后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会花时间去好好休养身体。”姚明说道,“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然后好好用好体能训练师,这样就有可能尽量减少出现伤病。”(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格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