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VS北京 > 最新动态

国安半程爆发揭秘 "大爷心理"激发斗志见谁灭谁

  解读国安451

  李章洙执教之后,451成为了国安队最常使用的阵型。即使有时因球员伤病而变阵442,也只是不得已而为之。

  前场球员位置飘忽

  细数国安队最近两个赛季的进球,很少有从边路传中,中路包抄而来。虽然在国安队的451阵型中,存在两名边锋,但他们的主要任务并非进行边路传中,而是与中锋及前腰一起通过不断地换位来形成对对手的冲击。

  本赛季,杜文辉和马丁内斯以及闫相闯承担起了这样的角色。虽然他们被称为边路球员,但实际上进攻时的位置并不固定。当然,在防守时,他们还是要回到自己的位置。

  中锋位置尤为关键

  在451阵型中,一个出色的,能够在前场拿住球的中锋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当堤亚戈从上赛季中段出现后,国安队的进攻立刻得到改善。本赛季,当堤亚戈状态不佳时,国安队再次进入低迷。而随着阿尔维斯的加盟,球队的进攻得以再次运转起来。

  前腰在进攻中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为了发挥这一位置的最大威力,李章洙在前腰身后设置了双后腰,让其不再有防守压力。

  双后腰控制中场

  有人说后腰是一支球队最重要的位置,此话一点都不为过。对于国安来说,由隋东亮和黄博文或者杨昊组成的

  双后腰不可或缺。

  有球时,两名后腰球员可以对球队进行横向及纵向的连接,将整支球队连接成一个整体,将孤立于各个位置的球员进行有效地串联,让全队动起来。

  无球时,双后腰的配置让球队在中场的争夺中占据人数上的优势,压缩对手进行配合的空间。当一名后腰上前逼抢时,他身后留下的空当便可由另一名后腰进行填补,不必担心出现空当。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王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程发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