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大连VS长春 > 最新动态

大连底气不足没自信赢深圳 生死战后彻底完蛋?

  联赛仅剩四轮,牵一发而动全身。保级军团里刺刀即将见红,连深辽三军命悬一线,争冠双雄纠缠不清,鲁沪两队展开华东逐鹿问鼎中原。无论是保级军团还是争冠双雄,为了各自的目标,都必须要直面接下来的场场肉搏生死战!

  保卫大连

  保卫大连,不是保卫大连队。从2005年的双冠王,一路滑落到今天要为保级苦战的地步,其中有一定的偶然因素。如果今年引进的外援质量能好一点,如果德拉甘没有意外受伤,如果李凯把握机会的能力再稍稍强那么一点点,大连队的处境可能都不会像现在这样。不过,偶然之中更有必然,大连队绝不是一夜之间跌落王座的。去年年底那次突如其来的大调整,只是令大连队的滑坡提速。科萨锻炼新人幅度过大,则有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如果大连队真的降了级,你也不用觉得意外。”有人感慨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十连冠的辽宁队都降过级,大连队凭什么就一定不能降级?

  世上没有长盛不衰的球队,无论过去拥有过什么样的辉煌,都不能成为球队永远的护身符。虽然从情感上说,不光是大连,甚至全国的绝大多数球迷都不希望看到大连队降级,但现实就是这样残酷:如果打不赢后天的生死战,大连队的处境就会非常危险,而从大连队目前表现出来的能力和状态来看,他们又实在是没有必胜的把握。

  角斗士式的决斗不会因球迷的情感和愿望而改变结局,现在只有大连队自己,才能保卫大连队。

    主场败在了亚泰队脚下,令大连海昌队的保级形势陡然恶化。正如科萨所言,即使在后天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全取3分,大连队的情况都不会彻底好转。一旦打平甚至输了,大连队的一只脚基本上就滑入中甲了。这是全年最关键的一场比赛,这是为了生存而进行的贴身肉搏!所有的围剿与反围剿都已远去,现在,大连与深圳两队必须刺刀见红!

  生死大战 再不赢球就彻底“完蛋”

  本轮战罢,辽宁队积分依然垫底,但接下来的赛程对他们非常有利。最后两轮比赛中,辽宁队将对阵青岛、长沙这两支中游球队,抢分难度明显要小于两个保级对手。此种情况下,大连队只能把深圳队当成头号竞争对手。

  队内人士分析说:“算上武汉那场,深圳比我们多2分,我们比他们多一场球。除了绿城之外,他们要打鲁能,我们要打申花和天津。鲁能、申花正在争冠,凭我们两个队的实力,想从他们身上拿分,不大可能。让我们赢天津,也是一点把握没有。所以,下场比赛我们必须得把深圳拿下来。这样,我们就比他们多1分。虽然不能说确保安全,但还是比较主动。一旦赢不下来,能不能保得住级,恐怕就不是我们自己能说得算的了。”

    底气不足 没人敢说肯定能拿下深圳

  看起来,主动权似乎还在大连队手中。他们是在主场迎来保级生死战,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问题在于,近来大连队的表现实在太差,而且找不到解决办法。现在几乎没有人敢拍着胸脯说,我们一定能赢深圳。

  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甚至连平局都不能被接受的生死决战,如果让对手全身而退,大连队极有可能面对这样的尴尬:最后一轮联赛打响时,提前完成这个赛季的深圳队领先2分,大连队只有战胜天津才能反超。那几乎是天方夜谭,今年在客场,他们还没有赢过一场球,更不要说对手是正在争夺亚冠资格的死敌了。但是,大连队拿什么来击倒深圳队?“前面进不了球,后面守不住,你说我们队还有什么吧?”一名主力队员情绪低沉地发着牢骚。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