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26轮 > 成都VS山东 > 最新动态

山东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什么才能阻止鲁能夺冠

争冠的、保级的,中超最后几轮很有看头。

  本报记者 王健

  正如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所言,“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不会放弃”。客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虽然一度比分落后,但图家军拼到了最后,终于将比分反超。有付出就有回报。仅仅4个小时后,鲁能就得到了好消息:国安客场逼平申花。

  国安的“助攻”,使得鲁能超越申花,重新占据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虽然领先优势仅有1分,但鲁能已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接下来的4轮比赛中,只要取得连胜,鲁能即可夺冠。


  赛程相当有利

  接下来,鲁能还有4场比赛要打,分别是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客场挑战深圳上清饮、客场挑战武汉光谷、主场对阵广州医药。其中,广州和河南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既无夺取亚冠资格的希望,也没有降级的危险,坐镇主场的图家军战而胜之的可能性非常大。而武汉已经退赛,这3分稳稳揣在图家军的口袋里。

  深圳虽然排名很低,实力也不算强,但该队处在降级区,正为“保命”而战。不难想象,图家军将在客场遭遇深圳的顽强阻击。

  申花的四个对手分别是辽宁宏运、长春亚泰、大连实德、浙江绿城。显然,申花遇到的困难远比鲁能要大。首先,长春亚泰近来状态极佳,而且正为亚冠资格而战,申花获胜的把握不大。而辽宁、大连都有降级的危险,每一个对手都是他们的抢分对象,申花也不例外。

  当心阴沟翻船

  鲁能在与申花的竞争中,已经领先了“半个身位”,夺冠前景非常光明。有媒体在分析夺冠大势时,认为鲁能问鼎中超的希望达到了九成。

  前景确实光明,但道路仍可能是曲折的。击败长沙金德和成都谢菲联后,鲁能已经取得了两连胜,状态较以往也有了提升,但这两场比赛也暴露了球员心态不稳的问题。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地解决,1分的优势或许很快就会丢掉。

  此外,轻敌也可能变成图家军的“敌人”,尤其是在赛程有利的情况下。不久前,鲁能在领先申花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这个教训太深刻了,必须牢记。

  中超联赛第26轮战罢,鲁能积56分排名第一,领先上海申花1分。在联赛只剩4轮就结束的情况下,图家军已将夺冠的主动权牢牢抓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