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出局扯掉最后遮羞布 2008中国足球史上最差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2004年中国足球曾经给人留下过相当深刻的耻辱印象,就是因为当年国足和国奥双败,均未能晋级世界大赛。但当年的国少和国青表现出色,均晋级世界大赛,而且分获亚洲冠军和亚洲亚军,成为当年为数不多的亮点。

  但在即将结束的2008年,灾难程度更甚于2004,这是因为这一年的男足可以称得上是四线惨败,国足、国奥、国青和国少全部折戟,这种集体大溃败的方式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印证了2008年是中国足球超大型灾年的说法。

  国足和国奥的比赛已经是不堪回首了。尤其是国足,在20强赛中竟然提前出局,而且是以令人无法接受的方式。在大敌当前的时候,中国队内部已经先乱了阵脚,主教练模糊不清,而且不去研究对方的技战术打法却过多纠缠于埃莫森上场资格的问题,直到最终以主场溃败的方式不可思议地出局。

  国奥惨败的方式更是令人无法原谅,在本土奥运会上,这支备受关注的队伍竟然在赛前遭遇换帅的重大事件,在整个奥运会16强中也是唯一一份,而在换帅之后队内更是军心涣散。可以说,在奥运会这种高水平的竞技场上,输球并出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出局的方式,国奥队不仅毫无出线希望,最后还脾气暴长,红黄牌满天飞,最终是输球又输人。

  青少年足球在4年之前的时候还曾经在大灾之年慰藉过球迷的心灵,但在今年青少年足球也是全面崩溃,中国足球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被撕下。上个月进行的亚少赛上,中国队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最终不得不使队伍提前解散。

  而目前的这支中青队在一路顺风地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冲进八强之后,本来曾经给人以更大的寄托,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在这种至关重要的比赛中失手,未能获得参加明年埃及世青赛的资格。面对几乎胜券在握的点球战,中国队竟然连续有两名球员未罚进,这显然并非偶然现象,而是球员的心理方面的脆弱所致。

  一场遗憾的失利,输掉的不仅仅是世青赛资格,更输掉了2008中国足球的最后一丝尊严。(唐元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