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汇丰冠军赛 > 热门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左手怪”微笑冲刺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这是很有挑战性的一天,风很大,天又那么冷。还好场地比较软,所以球停得住,对球员们来说有抓鸟的机会。”5只小鸟、3个柏忌,在完成第三轮后,卫冕冠军如愿加盟冠军组。“这个结果很不错,它会让明天的比赛轻松些。

我会尽全力去卫冕这个冠军,落后两杆,这是个不错的开始。”

  尽管最终答案悬而未决,必须得等到今天中午才有眉目,但今年佘山人气王的归属却是早早揭晓——除了米克尔森还有谁呢?卫冕冠军、世界第二,这些都是原因,却并非所有的原因。瞧瞧“左手怪”先生那一脸长年灿烂的笑容,那就是最关键的答案了。恼人的雨水、对手的“冲刺”、遗憾的推杆,这些事儿落在别人身上没准都能营造出一些不满或落寞的表情,但在米克尔森这儿呢,他似乎永远总能笑着“应付”过去。

  “左手怪”,这个称谓在高尔夫世界里可谓大名鼎鼎,丝毫也不输伍兹的“老虎”之称。不过,米克尔森可不是个纯粹的左撇子,最佳证明就是,无论开幕式当天临摹书法时,还是在给球迷签名时,他用的可都是右手哦。

  当米克尔森还只是个18个月大的小不点时,他在后院里看见父亲拿着球杆把小球打进了个网罩里,觉得很有趣,就开始对着镜子悄悄模仿起来。当然,镜子里的自己是和父亲一样的右手动作,而镜子外面的就派起了左手的用场。这么一来二往的,等到家人发现米克尔森怎么换用左手吃饭时,他的习惯已经改不过来了。

  “不管我们怎么对他解释,他就是不信右手一样可以用来打球。”至今只要回忆起这一段,米克尔森的父亲老费尔都常常会忍俊不禁。自从发现儿子对高尔夫的浓厚兴趣后,这位父亲就开始放任后院的草,让它们疯长。以至于后来当米克尔森在长草区遇到麻烦时,常会打趣地说,“哦,这和我小时候处理的长草没什么两样。”

  今年的汇丰冠军赛是米克尔森职业生涯中的首场海外卫冕战,尽管对欧巡赛打出的“冲刺去迪拜”的超级诱惑不置可否,但谁又会嫌冠军奖杯太多呢?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