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走运"国青被业余门将判死刑 中国足协命中该绝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当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力门将被罚下,场上球员戴上门将的手套时,恐怕多数人都认为,国青已经拿到世青赛入场券,没想到,这位客串门将凭一己之力将国青队挡在了四强门外。这场点球大战让国青小将们输得无话可说,除了遗憾。点击进入国青专题获取更多最新消息。

  不要再抱怨没有机会。这次亚青赛上,国青队的“运气”已经够可以了,所在小组的对手并不算最强,而且赛程也相当不错。如果第一场比赛对手不是塔吉克斯坦队,换成黎巴嫩队,中塔之战结果是否是6比0,谁也不好说,而国青队最终是否会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同样也不好说。但好歹国青队把握住了机会,算是对得起这样的分组。您对如何评价国青队的表现?您对他们的未来是否还有信心?

  在与乌兹别克的比赛中,国青队也算是“走运”,尽管整场比赛并没有创造出多少绝对机会,但在最后时刻,对方门将被罚下,并在禁区内获得绝好的任意球机会。本可以“绝杀”对手,但国青小将们却未能把握住。而在随后的互射点球中,在吴言扑出对方一个点球的情况下,谁都料想着国青队能最终拿下比赛。可吴曦和李智超居然鬼使神差,面对对方的业余门将,一个射偏、一个被扑出。这或许就是中国足球的“命”!命中该绝。

  实际上,从这场比赛国青队所表现出的技战术素养看,输掉这场关键比赛也不意外。不知道是紧张还是赛前没有针对性布置,面对死守的乌兹别克斯坦,前三场打入9球的国青竟然毫无办法,整场比赛都没有太好机会。换上高中锋谈扬,却缺乏有针对性的战术,这恐怕恰恰是这届国青队的软肋。

  的确,这支国青队存在组队时间短、磨合不够的问题。但和其他球队相比,首发阵容中有职业联赛经验的队员并不少。然而他们在场上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职业素质。如果场上首发队员中有半数以上的球员在中超联赛中是绝对主力,恐怕也不会出现最后时刻顶不住压力的情况。

  “四大皆空”之后,特别是国青队如此不可思议地被淘汰之后,中国足球也许会再次引发外界的指责与谩骂。外界之所以有如此大的怨气,恐怕并不是因为中国队屡战屡败,也不是中国队不能输球,而是在于输球的方式——要么就像国奥队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输球又输人”,要么就像国家队在今年上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那样,机会屡屡出现,却一次次地错失。我们只能说,中国足协命中该绝。凌波

相关热点:国青归国受阻迪拜机场 足协领导让票帮队员先行

          白岩松:输现在并输着未来 中国足球08全面溃败

          赵迎军BLOG最后时刻该听谁指挥 西亚是伤心地

          国青之殇:输球后擢升是惯例 刘春明前途竟光明

          足协高层"求饶"别骂这帮小孩 输球不是世界末日

          杨一民:国青不会解散 队员已经尽全力没有遗憾 更多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