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超最老冤家握手言和 弗格森基恩竟为温格说话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赛后两个主教练没有像以往打口水战,少了往年英伦德比的火药味。

  每逢阿森纳高歌猛进,温格就是神;每当阿森纳不顺,温格就是魔鬼。媒体是这样,球迷是这样,俱乐部股东也是这样。温格环顾四周,好像还只有弗格森和基恩这样的同行和敌人帮自己说话。当然,赢球始终是最好的反击。对曼联赢球,显然是最好中的最好了。老对头、争冠对手、历史恩怨……一个都少不了,对这种对手的漂亮胜利,才是温格足球哲学的最好证明。

   这样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打得温格和弗格森同时点头,倒也是少见。弗格森说:“今天两队踢出的球都非常漂亮,我想在这个国家其他地方你看不到这样好的比赛了。有时候你不得不输球时,会说"要输就输给那些踢出漂亮球的队伍"。”温格也说:“你喜欢曼联还是喜欢阿森纳不重要,这是一场给喜欢足球的人的比赛。”这样的默契,好像是两个老朋友的互相捧场,反倒少了往年英伦德比的火药味。这和两队低迷的现状有关,只不过温格因为连续在弱旅身上丢分,担子和压力更重:“我能接受批评,我干这行就必须接受,但只有一种回应方式,那就是场上的表现。我从未质疑球员们的精神,我们是犯了错误,但我没有质疑球队为冠军而战的精神和实力。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站出来取得了胜利,这是全队的回答,我们展示出,我们拥有可以争冠的阵容,而这曾被质疑过,我们展示出无论谁上场,我们都有这种精神。”处境相对轻松的弗格森也很能理解老对手的处境:“人们说他们没希望争冠了,这激发了他们的能量,主场球迷也都很卖力,球员们也准备好了拼命。

   有人说阿森纳缺了很多人,但除了阿德巴约和范佩西,范佩西本来也许就打不上,我觉得他们没有伤多少人。”温格和弗格森一搭一档倒还可以理解,千里之外的基恩也帮忙说话就比较意外了。基恩和温格没什么交情也没多大了解,对温格的支持可能只是源于对一名优秀同行的欣赏和理解。“在天空电视台有人辩论温格的能力,多么荒唐啊,人们真的在说他不该这么做。”基恩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为英格兰足球所做的一切是多么难得,未来25年、50年、甚至一百年都会有人记得他。那些批评他的人能让人记住吗?”郭晓明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弗格森 | 基恩 | 范佩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